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十一章, 最終章)之3 {辛甫國的故事( 九) 愛的藝術}
2012/01/22 03:04:39瀏覽1664|回應48|推薦28
幾年來, 那本藍皮筆記本一直放在我書桌旁的小書架上, 和我最喜愛的幾本書擺在一起. 偶而我會拿下來, 翻一翻. 每次都會浮起幾個疑問. 為什麼叫"辛普國"? "彼恬尼"這個名字來自何處? "雅斯"又是誰? 我甚至還去查了世界地圖, 看看南洋的那些小島, 是否有叫作"辛普國" 或"辛普島"的地方.

唐大偉的字體很工整, 雖然塗塗改改, 但基本上很整齊. 他密密麻麻的, 寫了滿滿的一本.
他從經濟的本質談起, 講到股市, 說到愛情. 一共寫了九篇. 其實, 經濟,股市與愛情, 正是他一生與之奮鬥的人生大題目. 他把個人的奮鬥心得寫下來, 應是想把經驗傳承下去, 讓後來的人, 能夠在短短的一生中, 過得好一些.

唐大偉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他只是單純的追求快樂的人生. 在股票市場上, 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難與危機, 是一個成功的投資人. 在愛情上, 他雖然沒能和起初的真愛白首偕老, 但是在他的心中, 對那份真愛的執著從未動搖.

雖然英年早逝, 難免令人有遺憾的感慨, 但是看他一生, 真是盡心盡力.
那美好的一仗, 他已經打過了.

辛甫國的故事( 九)

彼恬尼國王:" 現在全國經濟繁榮, 豐衣足食. 但是人民的幸福指數仍然無法提昇. 你說是人民缺乏愛情的緣故. "
雅斯:" 是的, 陛下. 其實很多社會亂像, 都是緣由於, 人民在愛情裡沒有得到滿足."

彼恬尼國王:" 愛情不是天生的需要嗎? 人人都需要去愛, 也需要被愛. 那人民不就會自自然然, 成雙成對了嗎?"
雅斯:" 成雙成對只是在表面上. 在靈魂上, 愛情得到滿足的男女比例仍然很低."
彼恬尼國王:" 嗯, 問題是出在那裡呢?"

雅斯 :" 我們先把時間倒退一些,回到舞會派對裡.在舞會派對裡,那根導管尋尋覓覓, 找他的洞口. 他會選擇那一個洞口去聯結呢?另一方面, 洞口會選擇那一根導管來接受呢?"

彼恬尼國王: " 噢, 你要談的是對象選擇的問題. "
雅斯 :" 是的, 陛下. 其實很多年輕人, 在選擇愛情聯結時, 第一步就犯錯了!"

彼恬尼國王:" 聯結的渴望是由本我(ID)產生.所以本我(ID)憑它的直覺喜愛去選擇, 應是最單純最原始的判斷, 可能也是選擇對象最重要的根據吧. "
雅斯 :"是的, 本我 (ID)知道它要的, 但是自我(EGO)的顧慮卻很多."

彼恬尼國王 :" 噢? 自我(EGO)在顧慮什麼呢?"
雅斯 :" 自我(EGO)的顧慮是知識邏輯上的. 例如, 自我(EGO)會考慮, 這個男人是否認真負責, 是否會是一個可靠的好老公? 這個女人是否忠誠顧家, 是否會是一個賢慧的好太太?這些都是很理性, 很現實的考量."

雅斯:"另外, 超我(SUPER-EGO)也會有它的意見. 例如,爸媽從小就盼望我嫁一個醫生,而那人就是一個醫生啊.如果嫁給他, 爸媽就會很高興. 或者說, 她對我那麼好, 而且我跟人家交往那麼久了, 道義上理當娶她為妻. 這些都是從超我那邊來的意見."

彼恬尼國王 " 最理想就是本我, 自我, 和超我三人意見一致 , 都同意了!"
雅斯: " 那是理想狀況. 可是大多數人碰到的, 都不是理想狀況."

彼恬尼國王 :" 那怎麼辦呢? 如果三個區塊的選擇不同, 最後是如何 決定呢?"
雅斯:" 有的人忠於本我(ID)的感覺. 有的人遵從自我(EGO)的意見. 也有人乖乖選一個父母希望的對象."

彼恬尼國王 " 那你認為應該如何選擇呢? "
雅斯:" 從愛情滿足的面向來看, 當然應該以本我(ID)的選擇為主. 但是現代人的思慮越來越複雜, 他們傾向從生活的現實面來考量, 由自我(Ego)的條件分析作為主要的擇偶根據."

彼恬尼國王:"噢, 所以他們忽略了本我(ID)的感覺. 不是經過本我 (ID)主動選擇的聯結有什麼缺陷嗎?"
雅斯: "本我 (ID)的需求是原始的,主動的, 所以透過它的聯結帶來的喜悅和滿足也最深刻. 透過超我(SUPEREGO)要求的聯結( 例如恩情), 或是根據邏輯與分析的聯結( 例如條件), 欠缺了 本我聯結的主動性和滿足感."

彼恬尼國王 :" 你是說, 現代人選擇對象時, 太注重條件和社會印象, 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本我(ID)?"
雅斯 :" 是的.陛下說得對. 為什麼成雙成對的多, 愛情滿足的少? 就是因為現代人選擇對象時, 只根據自我(Ego)和超我(Superego)的意見, 輕視本我(ID)的感覺. "

彼恬尼國王:" 但就算是本我(ID)選擇的, 也會有其他的問題. 例如: 甲愛乙, 但是乙愛丙, 那也是大問題, 不是嗎? "
雅斯:" 是的, 愛情不順利的時候, 本我(ID)會產生種種負面的感情, 像頹喪, 嫉妒, 報復等等. 所以有人說, 愛情是天堂也是地獄. 所以有很多人圖個平安, 甘脆就不去愛了."

彼恬尼國王:" 退出了愛情的打轂場, 去到那無季節的世界. 在那裡你也歡笑, 但非盡情的笑, 你也哭泣, 卻非盡情的哭.唉, 這也是愛情飢荒的一種吧."
雅斯:" 哈, 陛下說得好."

彼恬尼國王:"照理說, 這個人不速配, 就算了. 等下一次機會. 為什麼要為了失戀, 那樣執著傷心痛苦甚至嫉妒報復呢?"
雅斯:" 明明知道是負面的感情, 自我(Ego)卻沒有辦法. 因為那感情產生於本我(ID), 而本我(ID)是不受自我(EGO)的理智控制的."

彼恬尼國王:" 看來這真是愛情的大問題. 失戀這麼痛苦, 難怪人民都不敢愛了. 結果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愛情越來越少. "
雅斯:" 問題出在, 失戀的時候, 本我(ID)會釋放一些負面感情, 讓你覺得像地獄般的痛苦."

彼恬尼國王:" 那有什麼辦法指揮本我(ID), 讓本我(ID)不釋放負面感情嗎?"
雅斯:"自我(Ego)無法對本我(ID)講道理, 因為從自我(Ego)傳輸道理到本我(ID), 並且印在本我(ID)上, 這需要太多能量了. 那等於是一種洗腦的程序. 一般人沒有那麼大的能量."

彼恬尼國王:" 那怎麼辦呢?"
雅斯:" 有一個辦法. 如果意志集中, 自我(Ego)有足夠的能量翻轉本我(ID)釋放出來的感情."
彼恬尼國王:" 翻轉? "
雅斯:" 是的, 就像用長勾子, 輕輕一勾, 就把本我裡的感情, 翻轉到另一面."

彼恬尼國王:" 嗯, 有意思.自我(Ego)的力量不足以阻擋本我(ID)的感情, 卻足以翻轉它."
雅斯:"正是如此. 而宇宙萬事萬物都有兩面. 本我的感情也有兩面."

彼恬尼國王:" 我懂了. 恨的感情, 另一面就是愛. 嫉妒的感情, 另一面就是祝福. 報復的感情, 另一面就是原諒. 想要控制對方的感情, 另一面就是希望讓對方自由. 想要擁有對方的感情, 另一面就是希望對方獨立."

雅斯:" 陛下英明. 這就是人說的轉念.當本我的感情是負面的時候, 用轉念的技巧, 可以把負面的感情翻轉成正面的感情. "
彼恬尼國王:"是的. 愛情的過程總會有不順利的時候. 但是真正的痛苦, 卻來自負面的感情. 如果人有轉念的能力, 讓本我的感情正面朝外, 愛情就不再是地獄了."

雅斯:" 所以失戀的時候, 你不尋求報復因為你原諒. 你不尋求嫉妒因為你祝福. 你不尋求恨因為你愛. "
彼恬尼國王:" 是的. 原諒, 祝福, 和愛都是正面的感情. 雖然也是失戀, 卻不像地獄般的痛苦了."

雅斯:" 關於愛情,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不要 TIFG."
彼恬尼國王:" TGIF? Thanks God It's Friday?"

雅斯:" 陛下, 我是說TIFG. Take It For Granted. "
彼恬尼國王:" 噢. 你是說, 人得到愛情以後, 把對方的愛情視為理所當然. 不但沒有好好感謝珍惜, 反而變本加利, 要求對方越來越多."
雅斯:" 是的, TIFG 是愛情的頭號殺手."
彼恬尼國王:" 我知道了. 嘿, 雅斯, 你還真懂愛的藝術哪!"

雅斯:"愛情,其實是一件禮物. 陛下, 您知道禮物的意思是什麼嗎?"
彼恬尼國王:" 禮物? 就是收到的時候很高興. 但是不要預期, 以為你本當繼續收到."
雅斯:" 正是. 愛情就是這樣. 收到的時候很高興. 但是不要預期, 以為你本當繼續收到."
彼恬尼國王:" 是的.收到禮物時,要珍惜、感恩.送出這禮物時,也是純粹出於靈魂的主動行為,並不要求回報."
雅斯:" 陛下英明. 你也真懂愛的藝術了!"

彼恬尼國王:" 關於愛情, 最後還有一件事. 我想搞懂."
雅斯:" 陛下請說."
彼恬尼國王:" 你先前說過. 自我(EGO)的擇偶選擇是根據知識邏輯的分析. 像認真,負責,忠誠顧家, 等等條件的考量. 超我(SUPEREGO)的擇偶選擇是根據 道德的考量. 像爸媽欣慰, 朋友羨慕, 知恩圖報, 講道義. 但是這些邏輯和道德只能提供好不好或對不對等等被動的"同意權", 愛的原動力, 主動權, 其實源於本我 (ID)."
雅斯:" 沒錯, 陛下. 真正愛與不愛, 是本我 (ID)決定的."

彼恬尼國王:" 好. 我的問題是: 本我 (ID)對愛情對象的選擇, 又是根據什麼呢?"
雅斯:"陛下, 您這個問題, 就是真正觸及到愛情的秘密了."

彼恬尼國王:" 我明天要出國去旅行一趟. 三天後就回來. 你先準備一下. 我回來以後, 再聽你說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605198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視本我
2012/02/07 16:43

如果將"本我"說成 "野性" , 會不會比較中性些 .

說實話 , 我們仍需要這個部份. 欠缺野性 會少了活力和生趣 , 再說 從野性中出格, 會換回來一些 創造力. 只是不能病態到耽溺 ,如酗酒 吸毒 . 本我已麻醉 , 脫離現實, 夢再美 有甚麼意義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8 01:31 回覆:
是的.
酗酒 吸毒或色情, 其實都是自我在"欺騙"本我. 暫時讓本我滿足或麻痺.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教吃人嗎 ?
2012/02/03 13:53

謝謝大海的解說 .我早年讀書的時候自以為新青年,也不屑於八股教條的拘綁, 以為禮教 等同於吃人的規矩. 直到近年看到個人主義走過頭, 自以為老大的膨脹過甚 ,斯文掃地的亂象 讓我反思 ~ 我們是不是失去了甚麼 ?

恰巧09年參觀台南孔廟, 讀懂了文建會為孔廟所作的介紹, 瞭解到規矩的來源與應用, 不再排斥之前所謂的教條說. 還寫成文章介紹孔廟的泮宮石坊(孔廟招牌看板); 孔廟建築配置,除了學堂和祭天祭孔的大成殿之外, 很特別的設了禮門義路. 摘遊臺南孔廟文裡的一段 感想如下.

 禮門 , 義路  ~ 作為提醒儒家讀書人的行事依據. 參觀老祖宗的生活和空間, 我的心得是, "守禮"就是要謹守個人份際,不做超過的事, 有榮耀才有特遇, 不爭不搶. ~ 這就是上了年紀的好處, 思想柔軟了 , 要轉彎隨時可以轉, 深深覺得有智慧的古人思維真美 .

大海說的幾項, 好在不信教, 也就不受教宗教友教條的拘綁; 目前我們是民主政治,絕對不受君王的 管轄; 孔子啊, 我覺得他愈看愈可愛 也沒問題; 父母生我育我者也 , 瞭解他們 愛他們, 若是他們糊塗了 , 我也會不從的. 哈哈 ~ 去年趁著沒接兩位老人家到我家住, 雖然我老爸不答應, 弟弟支持我, 仍照著預定的計劃到舊金山參加同學會, 大玩一頓才甘心情願的揹負照顧兩老的擔子; 男人也一樣啊, 愛我懂我的男人不會給我教條 , (我自己不要給自己設教條就好 ). 真遇上想以教條壓制我的男人啊, 那就閃人了 , 他不會是我的菜.

所以我說這是心態嘛 , 我老了 通情達理對我沒有那麼難, 達理也就達禮了 , 也學到盡信書不如無書 的從外在鬆綁, 蠻自由適意的 . 希望老年能多瞭解一點老莊, 所以我關心那個程天雲啊. 這位通曉周易八卦的中國旅遊業者 , 有算出中國的明日走向嗎 ? 他也用八卦算自己的事業,婚姻, 股票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4 02:18 回覆:
謝謝盹龜雞.
聽起來妳的本我, 自我, 和超我真已達到"三位一體"的和諧境界. 為妳高興!

希望妳仍然可以為她們"正名", 以表一視同仁, 沒有厚彼薄此.
獸性, 人性, 神性, 不知是誰取的名字, 反正他取這名字時, .就已有偏見, 要刻意
打壓"本我", 刻意支持"超我". 但是不能否認, "本我"最真實, "超我"最虛偽( 因
為是人造的, 免不了有hidden agenda).

我個人一向鼓勵人們對自己的"本我"好一些, 因為我以為在台灣的文化下長大, "本
我"的部份常常受到不公平的壓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戰超我 ?
2012/02/02 09:58

在我心裡將 本我 自我 超我 三項的高度, 以獸性, 人性(偏向求安穩的理性),神性 視之. 超我於我 ,有如神性的信服與讚同的美感 ,.我是愛美的人 , 哪會去挑戰美的東西  ?

彼恬尼國王和首相談過 這三項我 , 為個三天的旅行就暫停了 。 也該讓國王和雅斯首相再出場開示, 讓他們將這席談話談完 , 我們也好學習 挑戰超我的奧妙.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3 12:21 回覆:
問題出在"超我"上的教條, 並非如妳所想, 全部來自神. 其實許多來自社會的掌權者
( 君王, 教宗, 孔子, 父母, 男人) , 他們灌輸社會這類教條, 便於管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說
2012/02/02 06:06

本部落回應 , 比名人部落有更多的精彩?

嗯! 我從沒去瀏覽過這群名人都是哪些名人啊??

大海都說過不只一次了

好吧! 我得找時間去做點功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制本我 ?
2012/02/01 20:12

我不覺得耶 , 大海要問我方法 , 就提出一些我覺得有效的方法. 其實事緩則圓, 是經過時間緩衝的冷卻作用 , 改變原來直直的想法 .

是說兩性交往的本我喔 , 因為我們屬於保守的老一代,  用鉤子鉤一下 轉念很有效的. 有壓抑沒壓抑 看行為就知道啦 , 緊張就是有憂慮要解決,能鬆散 就出不了大問題. 

我比較想說的超越本我是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覺得本性裡的脾氣也是本我. 這是我們修習的一部份, 尤其在自覺有理的時候.

知道我是怎麼喜歡上陽明山的嗎 ?  本行二度就業於某公司, 接受國際數大名牌設計師及東南亞大成衣廠採購的製造公司 .我們的前線早已經拉到國外客戶的總公司 , 後衛的工廠卻對品質採取 得過且過的抗拒打混方式, 一直沒把客訴確實改進 . 我們作業務的, 眼睜睜看著對手韓國有志氣的將問題全面根絕,一日強過一日, 而我們的後勤工廠如此, 我沒有照著本我發脾氣罵人, 轉念將不合理的狀況當作磨練撐住 .。心裡對工廠的OS是 " M哉死" (不知死活) , 為著大局 , 為著工廠由強勢的老板挺 , 就是每個周末上陽明山趴趴走 , 在舒服的山林間放鬆心情, 自然能想出夾縫中迴轉的空間. 在那個離職率很高的公司 , 我調整自己的工作與心態 , 照顧客人之外, 也幫助工廠逐漸瞭解客戶的要求, 我的部門是賺大錢的 . 

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離題. 我倒是沒有提到甜蜜的愛情一旦失去了, 怎麼保持心靈的平靜就是了. 如果是我 , 我還是用上面的方法 , 不怨歎 去瞭解原因, 潛心修正 也會使鬱結的心舒緩的.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2 04:56 回覆:
謝謝盹龜雞.
所以基本上妳還是work on 本我.
為何妳覺得超我無法挑戰呢?
一輩子都不挑戰"超我", 倒是常常去"本我"那裡疏通.
會不會有厚彼薄此?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獎金?
2012/02/01 14:35

這樣 , 讓我不得不再來灌個水 , 請問大海 , 是否泳技超強?  怕是久泡在水中不上岸 , 皮膚發白又皺的嚇人耶!

甚麼獎金啊?  就是提供兩張經典電影招待券 , 讓建民表哥帶著心愛的人 , 一起享受電影時光 , 倒是忍不住要回應樓下學理工的阿姐 , 您寫得好清楚好用心喔!  學理工的少有阿姐這樣的面面俱到耶!  難怪您的女兒貼心孝順 , 美國女婿對您又愛護有加 , 原來 , 您曾為了兒女 , 放下自己的堅持 , 從零開始 , 真的令人敬佩耶!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2 05:01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電影欣賞.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盹龜雞是學理工的.
難得她對藝術有這麼多熱情.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頒獎嘍!
2012/02/01 03:12

特來通知大海 :

請到貞吟的部落"也是同性議題"該篇

為提問接受頒獎 , 並致謝詞!

PS. ( 這樣回應 , 有沒有比留訪客簿實在啊?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1 12:32 回覆:
請將我的獎金, 全數捐給"同性戀者權益促進會".
謝謝新天新地.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溢美了 ~
2012/02/01 01:43

本來是個素問直說的回應 , 被認為有品質, 實在不敢當. 怕被認為是高調,也確實需要明說.


"愛情"不就是一項心意的流動嗎 ? 所以我覺得就是要回歸到心意的覺察. 修心練自己的功很重要. 我自己是從補自己不足這一段 , 獲得到極大的滿足感與益處 , 在身旁認識或不認識人的回饋中, 證實別人眼中的自己, 有往我期許的方向前進.


我是讀理工的女子, 腦筋有被訓練到,作事或思考 沒有甚麼問題 ,能講求效率和合理性,也深信兩點之間一直線最簡潔明快, 說話與行事也就直籠統不轉彎, 很少去想到別人的觀點 . 當時的我 ,怎麼也看不懂張愛玲的小說主人翁, 他她們的心裡在流轉著甚麼.

 
後來是兩個叛逆期的女兒 兒子, 改變了我 . 我的孩子只願意照著她們的節奏和方式抉擇人生的道路 . 我計窮無方 , 只好放棄自己的直籠統 ,去讀取相關資料瞭解, 為甚麼會這樣.才知道到我被"一個答案"的教條式 教導誤導太久了,我不自覺的陷入社會的窠臼中 以社會所認定的好要求她們, 沒有體會到適性發展. 察覺到自己的粗心大意, 不懂情意,  發願虛心學習.

開始閱讀年輕時所看輕的文章或小說, 觀察其他人的想法行為 ; 因為愛看電影, 也會注意電影劇情是怎麼編 , 怎麼合理化的 , 來調整我的相對落差.這些養份給我很大的信心與助益.


多年前曾經看到家財萬貫的(國泰)名醫跳樓自殺 , 豪門之後的富家繼承子女 (如歐納西斯家)耽溺放縱之後自尋死路, 讓我深省 ~外人所見到的好條件好境遇, 不見得能讓當事人滿足快樂, 才會感覺痛苦到不想活.  可見條件說, 對這些找不到自我價值的人來說,是沒有用的 . 反倒是平常人,若能擁有感恩又清楚的心, 懂得自己有甚麼, 差缺甚麼 , 就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補足缺失, 來得充實, 滿足 , 快樂.

 
不知道大家看過一個住在喜馬拉雅高山上的年輕藏民 , 趁著雪融化的夏季出門為小學校揹米賺錢, 再將得來的酬勞為妻子買上一架洗衣機 , 揹在背上, 一步步走回喜馬拉雅山上去的影片紀錄沒有 ?  一路上都是能凍死人的高山絕壁, 他頭上腰上綁套著洗衣機, 翻山越嶺, 一步一步延著狹窄的山道, 趕在天完全黑之前回到家裡才不會被凍死 .  兩天一夜, 當他終於拼過死神的威脅, 發揮最大的潛能 , 走進自己的村莊 ,給太太送上禮物時, 我想看著的觀眾都感動流淚了 , 覺得他和他的太太是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所以幸福不幸福 快樂不快樂, 修心比甚麼都重要. 要回到最素樸的心, 能為簡單的真心真情所感動的心.


本我的衝動, 或愛慾, 我會瞭解而不壓抑 . 以理性思考的 Ego 去給本我的衝動作平衡. 我會想個清楚 , 如果我蠻幹 會出現哪些問題, 能招架得了嗎?  多一些考量作為清涼劑. 清涼方法如~上出門散步,作些運動, 看電影 ,聽音樂, 跳舞唱歌 ,找人聊天... 洗個香香浴等, 給自己一個煞車機會 .
認知上要擴充 ,  多瞭解自己 給自己空間, 常常是見識寬了 問題也解了. 還有, 別人的肋排是我們雞肋, 所以條件說並不準. 廣泛吸收 多方瞭解,總是長自己的見識.  得到的解決方案也會多又廣 , .就不會去鑽牛角尖.

最好的狀況是有能力而且放鬆到 ~ 沒條件 也能創造自己的條件 , 這樣的能力與雄心壯志, 會讓自己自信又滿意. 馴化"本我" 去追求精神層面的美感.自我與本我會是穩定的.


至於超我呢, 對我來說是代表不容挑戰的道德倫理, 我是會放棄挑戰的. 因為挑戰的結果  祇有"自找麻煩 " 的死路一條, 徒增痛苦.

這又要回歸到性格和心 的修練 。知道己所短, 與它共處, 再慢慢修整之. 警惕自己黑暗面的試探 , 讓自己儘量發揚光明的思想與作為.

有一種行業叫"造型設計師" , 這些設計師們是一批有慧眼的傢伙 , 她們看出了案主的潛能, 優點 , 為案主遮瑕揚美, 打造呈現出一份整合後的最佳表現.  我覺得 只要用心學習, 一個人的期許和外在 , 也可以發展成這麼厲害的.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2-01 12:42 回覆:
謝謝盹龜雞寫得這麼詳盡.
妳說的"多一些考量作為清涼劑. 清涼方法如~上出門散步,作些運動, 看電影 ,聽音
樂, 跳舞唱歌 ,找人聊天... 洗個香香浴等, 給自己一個煞車機會 ...."
不就是在竭盡所能, 要否絕本我的需要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數超過2000 ?
2012/01/31 14:33

對不起啊 , 改錯字改太過份 , 改到原來被我刪除重新貼上去的文章, UDN 不讓 PO . 

這恐怕要請電腦強項的電老大 來幫忙想辦法了.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31 15:52 回覆:
謝謝灌水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小琪霞
2012/01/31 00:06

灌水灌了一大篇 , 擱了一天一夜了 , 也不見格主現身 . 這格主是跑到哪 去過年 休年假啦 ?

很意外的收到琪霞的這份禮物 , 趁著主人還沒回來 , 來跟妳說聲 謝謝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31 01:16 回覆:
來了, 來了.
原來是來灌水的, 哇, 這種高品質的灌水回應, 內容和深度, 比起許多電小二推上
首頁的名人部落格文章, 有過之而無不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