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五章)之5 { 愛上小琪 }
2011/06/10 08:16:37瀏覽580|回應1|推薦29

就在那個隱秘小房間裡,我在期末考前為楊弘惡補了三天三夜的微分方程。因此機緣,從此兩人成為好朋友。後來學校每有長休假,楊弘總會把房間鑰匙交我「保管」,算是報答我在學習上對他的幫忙。

小琪是我唯一告知這秘密房間的一人。那時我們在校園裡已經併肩走在一起,是公開的男女朋友了。有一次我在她的耳邊說,我在校園裡有一個秘密房間。如果她願意讓我愛她,我就帶她去。她嬌媚的白我一眼, 嬌聲說道:「誰希罕! 」我就沒再提起那事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愛上小琪應該是第一次見到時就喜歡吧。但是也沒有喜歡得很強烈。或許是在不輕易之間,一步一步慢慢愛上的吧。但如果必須說出一個是否愛上的分水嶺, 我想就是那年的中秋夜。中秋長假,許多學生都回家過節,校園裡空空蕩蕩的, 但我和小琪都留在學校的宿舍裡。

 那晚我和小琪計劃要去頤和園北宮門賞月。我們約在二校門見面。

二校門是我和小琪通常相約會合之處。乳白色的石門,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縱向的流暢弧度與橫向的方正線條完美結合,流露出清麗莊嚴之美。這座石門原是清康熙帝的行宮,清華園的大宮門。石門上端刻有“清華園”三字。

我們漫步踱過石門,道旁樹木蔥鬱,林蔭之間熠熠生輝, 十分浪漫。我左手貪婪地摟著小琪的腰,並不時低頭去聞她的髮香, 親她的耳根頸項。她緊緊依偎在我的懷裡。走了一會兒, 正要步出校園,卻聽她在我的耳際,用很輕微的、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 「帶我去那個地方! 

那晚我們離開祕密小房間時,已經是午夜過後了。我步行送小琪回她宿舍。她的背影才從宿舍的玄關口消失,我就開始想她了!回到我自己的宿舍以後, 心裹仍然一直想著她。她嬌羞的臉部表情,她半闔半張的嘴,她光滑白皙的肌膚,她的山川丘壑,她全身上下每一個角落,每一道曲線的弧度….在我的腦海裡裝得滿滿的,揮之不去。

 再來的秋天和冬天,是我這生最快樂、最幸福的一段時光我和小琪形影不離,一起慢跑,一起讀書,一起出遊。

 但是隨著春天的腳步漸近,命運之神卻也已經一步步完成它的佈局。一股巨大的洪流,即將從我們的背後,洶湧而來,我們卻渾然不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530860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 秋 月 下 ﹐ 浪 漫 還 是 勝 過 股 票 金 融 哦 ﹗
2011/06/12 00:56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12 02:10 回覆:
恭喜張鳳入圍, 並預祝高票當選!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17 04:12 回覆:
從亞當夏娃開始, 古老的故事一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