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
2011/03/06 14:42:55瀏覽2395|回應14|推薦88

最先吸引我的,是那雙眼晴,如夢如霧。直覺妳是一個感性的女人。也許接觸太多現代人的理性現實,讓我心靈疲憊。難得窺見一個柔軟的靈魂,讓我愛惜。

 

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妳坐在斜對面看報紙。其實我只瞄了妳兩眼,就專心回到我手中的書了。年輕時,看上了那個女生,還會刻意去她的路線苦等,企盼營造「相遇」的機會。到了這個年紀,已學會不再執著。就像我現在,寧願靜靜欣賞妳,不願冒然,惟恐驚動那舒適的安寧。

 

妳讀完報紙,拿著一整疊,準備丟進垃圾桶。經過我身邊,隨口問了一句。

「你報紙要看嗎?」

我又看到那一雙清澈的眼睛。温柔中帶一抹佻皮。

報紙噢,我是真要看的。

從妳手中接過整疊報紙,我一頁一頁翻。剛剛瞄妳時,注意到一篇文章的標題,是我感興趣的。我每一頁都翻徧了,卻再也找不到那篇文章。

 

「我剛剛看到一篇文章,現在卻找不到了。」我迷惑的跟妳解釋。

「噢,我這裏留了一張。」妳笑嘻嘻的從手提包裏拿出一頁報紙,遞給我。

「是的,就是這一篇文章。」從妳手中接過那一頁報紙。我們兩人都開懷的笑了。

 

坦白講,登機以後,我就把妳完全忘記了。人生走了這麼長的路,已經明白,再美麗的邂垢,如果兩個人的道路不同,努力也是枉然。如果是二十年前的我,也許會穿過機艙,尋找妳的座位,找妳搭訕吧。

 

下機後,在停機坪的接駁車上,竟然又遇見妳。妳就站在我的身邊。我們相視而笑。

在毫無努力的情况下,老天慷慨安排這最後兩分鐘的相聚。

妳告訴我,妳是在芝城轉機的。要去達拉斯。

突然明白,我們這一生不會再見面了。

覺得當告訴妳,妳應該知道的。

「我喜歡妳的眼神,我感受到一顆溫柔的心。」

我安穩的一字一字說出來。毫無畏羞。真誠是不需遮掩的。

妳微笑,沒有說「謝謝。」只欲言又止。

我明白。妳想說的,不是謝謝而己。

 

下了接駁車。我們魚貫而出。一個機場工作人員擧著一個牌子。「往達拉斯轉機由此」。那是妳該走的方向。

我是要出機場的。那是我該走的方向。

 

我走了大約十來步,聽到妳在身後叫。

轉過身,看到妳在機坪的另一端,高擧著雙臂,奮力地朝我揮手道別。

我遠遠看到妳燦爛陽光般的微笑。

彷彿在對我說:喜悅感恩吧。人生難求美麗的相逢。更難求,是優雅的珍重再見。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9508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好!
2011/03/08 02:23
大海誤會了﹐ 我沒有指正的意思。寫得真的很好﹐歌也選得相得益彰。你的字裡行間總有種讓人砰然心動的真實感﹐這篇也不例外。

我覺得很真實是因為很多時候﹐ 我們都以為自己經過二十年﹐變懂事了﹐ 成熟了, 不會搭訕了﹐不會去製造機會了﹐但實際上﹐ 我們常常並沒變﹐那個內心裡真正的自己常常還是會跑出來。就像男主角最後終於還是忍不住蹦出那十七個字一樣﹐ 只是我們懂得了用另一種 “止乎禮” 的方式來表達而已。

小品本來就不必著墨太多 detail﹐ 留給讀者想像的空間, 更好呀﹗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3-08 02:44 回覆:
我同意妳的觀察.
有一些"特質", 真是三十年了, 也不會改變.

shoutc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至極
2011/03/07 14:25

蠻喜歡這段邂逅   可惜啊可惜

男主角有顆浪漫的心 

以及過於理智的頭腦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3-08 01:48 回覆:
我倒覺得男主角不是"太過理智", 而是"浪漫到底".
他寧可放棄一段長期美好關係(這是現實理智), 也不願冒然破壞這段偶然相遇的美
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2011/03/07 12:46

一聲聲優雅的珍重再見  是人生短暫的驚嘆 

歌聲進入往事  當年的陳秋霞是如此的清純

但願歲月也沒留下殘渣  讓清純依舊!

就像是短文中的女主角 感性自然!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3-08 01:39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但願歲月也沒留下殘渣 讓清純依舊!
這是妳給大家的勉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ver change
2011/03/06 17:50
能夠安安穩穩的一字一字說出來那十七個字﹐我覺得男主角應該和二十年前沒太大改變才對呢! 咦﹐你沒找她搭訕﹐怎麼知道她是轉機達拉斯? See, 還是二十年前的他!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3-08 01:19 回覆:
長久以來, 一直想寫一篇人生偶然交會的小品.
考慮過的場景包括101大樓, 捷運站, ...等等, 但是都覺得不適當. 最近搭機旅行

, 看到轉機的行列, 覺得是最理想的場景.
寫小品, 最難是文字有限, 各種細節, 很難交待清楚.
謝謝悅己指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