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與愛情(上)
2010/11/23 11:07:15瀏覽935|回應1|推薦28

(1) 股市與愛情

他和她在三個月前認識後雙雙墮入愛河,但是這個愛情很快就瀕臨絕裂。

 她從台灣來美國短期遊學,是道地的台灣姑娘,馬上就要返台述職。她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時代魅力熟女,不會願意放棄台灣的穩定事業和生活,來美國重新開始的。

 另一方面,他是美國土生土長的白人,剛在舊金山大學謀得一個很難得的助理教授的職位。要他去台灣長住幾乎不可能。

 還有,她比他年長五歲,離過婚,並且帶有一個三歲的女兒。

 這些事實本身應該不是問題。他和她是新時代的男女,兩人都懷有新時代的觀念。更何況,那些事實都是他們相識的第一天就知道的。相愛以前都不是問題,相愛了三個月,應該更不是問題的呀?

 這卻也是最令人不安的,幾近驚惶: 在甜蜜熱戀了三個月以後,這些本來不是問題的事實,卻三不五時從心底湧現。

難道這不是真愛,所以熱度只能維持三個月?

 這件事我是從鮑伯那兒聽來的。

鮑伯是一個股票分析師。他,就是鮑伯的兒子。

我住在舊金山灣區的時候,每個星期六上午都會和鮑伯球敘。打完了十八洞, 我們會在鄉村俱樂部一起吃午餐,順便聊聊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事。

 也許因為我的台灣背景吧,那天早上鮑伯特地跟我提起這對異國戀人的故事。

 平常都是交換消息,說了就算。

 這一次我則不僅發表看法,並且提出預言。

「他和她看來是真心相愛的。他們將會妥協,克服這次的考驗。然後他們的愛情關係會進入一段更親密, 更牢固的成長。這一波才是這愛情成長最大的一段時期,也許兩年,也許十年,一直延續,直到他們考慮結婚的時候。可是在接婚以前,他們的愛情關係將會面對再一次挑戰。他們必須再度克服困難,才能順利踏上紅地毯,結為夫妻。」

 鮑伯睜大眼睛,對我的武斷預測,一方面懷疑,一方面卻有一種莫名的屈服。預言與尚未發生的未來,竟感覺無比貼切。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伊里亞特波段理論(ELLIOT WAVE THEOR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62704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fferent minds
2010/11/27 04:07
我想的不是波段理論, 想的是這次在飛機上看的電影 "GOING THE DISTANCE-真愛零距離" 和 熬不過遠距離戀情的星座前五名:
天蠍座:心靈會空虛
處女座:一定要跟愛的人在一起
牡羊座:人要順應環境
天秤座:身邊有太多誘惑
金牛座:需要有實在的感覺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27 14:33 回覆:
哦, 還好他(她)們可能不是這些星座.
否則我的"大膽假設"就錯誤了!
所謂"回檔" ( 第二和第四波), 就是說那時會有困難.
所以人生中遇到困難不要洩氣, 因為困難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