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我愛妳
2015/11/27 01:56:18瀏覽2221|回應6|推薦41

近來體力明顯衰退。上下樓梯都會氣喘唏噓。幾個月來,情況繼續惡化:食慾不振,背部痠痛。生活越來越不美好了。

唯一的亮點是:媽咪常常留在家裡陪我。像今天,星期五週末咧。但是媽咪沒有出門。她躺在客廳的大背椅上看電視。我好幸福。唉,如果像以前那樣健康,多好。我可以和媽咪玩耍,玩把戲給媽咪看,讓媽咪樂笑得花枝亂顫。

望著媽咪美麗的身體,我覺得愧疚。現在身體不好,常常背痛,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媽咪。

下午時分,媽咪從躺椅上站起來。 「多多,我們出去散步。」 我的背部痛。但還是勇敢的爬起來。保護媽咪還是我的責任。我忍住疼痛,跟著媽咪準備出門散步去了。

我們走經常的河邊步道。沿途看到許多小動物:像蚱蜢,青蛙,等等。平常還會碰到我的好朋友們:像咪咪,樂樂,Cookie, 還有我最喜歡的樸基。但是今天誰都沒看到。

也許是我自己沒看到。背部痛得很難過。走到一半路,我就走不動了。癱瘓倒在路邊。媽咪抱著我回家。真不好意思。但是我也沒辦法了。

晚餐時,媽咪給我最喜歡的牛肉乾。但我毫無胃口。頭越來越暈了。我無力的躺在地毯上。尿便都失禁了。眼看媽咪忙著整理我造成的一堆髒亂。我卻無力幫忙。對不起,媽咪。但是我連表達愧疚的力氣都沒了。

媽咪打電話給林阿姨。不久林阿姨來了。媽咪抱著我,上了林阿姨的車子。我知道是要去郭醫生那裡了。我不喜歡郭醫師。但是林阿姨說他是最有名的狗狗醫師。許多狗狗生病都去找他。媽咪和林阿姨也很信任他。

到了郭醫師那,他這裡摸一摸,那裡看一看。說:「多多的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媽咪不知道怎麼辦。手足無措的看著郭醫師。

郭醫師頓了一頓,接著說:「坦白講,再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治療多多了。」

媽咪憂愁的向郭醫師求救:「那現在怎麼辦呢?」

郭醫師早就胸有成竹了:「就讓多多安寧的走吧。」

媽咪歎了一口氣,很不捨的摸摸我的頭。 但還是點頭答應了。

媽咪最愛我了。媽咪捨不得讓我疼痛。

郭醫師拿出一些表格給媽咪簽字。

我忽然瞭解到,這是我離開的時候了。

但是我走了,誰來變把戲讓媽咪快樂呢?

還有每天晚上,誰來陪媽咪看電視呢?

誰來陪媽咪散步呢?

還有最讓我擔憂的,誰來保護媽咪呢?

我想掙扎,但是毫無力氣。

郭醫師在我的頸子邊,刮下一些毛。

媽咪緊緊的抱著我。

我最愛媽咪抱我了。

媽咪抱我,我最幸福了。

郭醫師手上的針管朝我頸子邊接近。

我的頸部輕微刺痛了一下。我閉上眼睛。

媽咪。我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36924971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15/12/19 15:47

狗兒真情流露,十分感人!

主人與寵物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旦寵物離開,主人的心是萬般地難過與不捨。

反之,寵物亦如此。曾看過一新聞,主人離世時,狗兒追著靈車跑,一直跑,一直跑,不願停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10:09
祝福闔府佳節和新年快樂!人生或其他能看開一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09:08
So sad and so precious!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5-12-12 03:50 回覆:
Thank you for reading. It is precious encouragement.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02:52

養過寵物的主人們

最能體會大海這篇主角的心情

當它們安樂死

那種生離送別的心情

就如為親人送終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5-12-04 01:26 回覆:
這篇主角是狗狗。 狗狗臨死,念念不忘是主人的幸福和安危,沒有想到自己。這就是「真愛」的境界。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8 15:17

願意放手,讓受苦的對方的痛苦紓解,而不是無望的忍耐,需要更'勇敢而深厚'的愛。然而,淚,還是會流的。

多年前,英文課,寫過一篇作業,關於安寧療法,記得最後一句,我問的是,我們希望die in pieces, or die in peace?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5-12-04 01:22 回覆:
哈哈。這也是幽默面對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15/11/27 11:09
是多麼寶貴!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5-12-04 01:20 回覆:
是啊。但是每個人都要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