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論「男女交往的道德規範與守則」之1 (真愛之吻?)
2014/06/01 12:54:21瀏覽4271|回應17|推薦44

我希望各位來這兒的帥哥們,快快告訴我們這些“比訴”的女生,當你們第一次看到“喜歡”的女生,就想給她摟下去抱下去親下去,你們大家想的是什麼?你們只是自己喜歡就好,都不在乎女生如何詮釋這個肢體語言嗎?

「愛馬」絕對是一個聰明的女人。但是她仍然提出這樣的問題。可見女人真是不瞭解男人。 而男人主導的一般社會大眾呢?坦白講,明明知道女人的無知而不在意。甚至還在媒體電影小說裡面,有意無意的煽風點火,增強女人的誤解,無非就是自私的便利於男人。

張愛玲說:「如果男人真正了解女人,就不會愛女人了。」 大海也要說:「如果女人真正瞭解男人,就不會愛男人了。」

唉,男女互相欺騙了幾萬年,也許 It is about time。。。。是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好好坦誠佈公的時候了。

最近剛上檔的迪斯奈電影作品「黑魔女」(Maleficent), 就是「睡美人」(Sleeping Beauty)的當代版。

「睡美人」的故事大家記得嗎? 

國王和皇后產下一個可愛的女嬰。三個天使分別許了祝福,要公主美麗善良快樂。但是這時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就是黑魔女女巫(安潔莉娜裘莉主演)。她恨恨地發了賭咒,說公主在16歲生日之前,會被縫紉機的毒針刺到,永遠沉睡不起。唯有「真愛的吻」才能讓她醒過來。

這個故事,就是男人為主的社會,所promote的小說。從小就讀給全世界的小女生聽,聽呀聽,長大了就從心底認定,白馬王子的「真愛之吻」就是女人的救贖。

但是,「黑魔女」爲什麽莫名其妙的跑來詛咒公主?以前大人都沒有跟妳們解釋清楚,妳們也傻傻的聽,不會發問。

其實真相是這樣的:

「黑魔女」本來也是一位純潔善良的小女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認識了一個帥哥。這個帥哥吻了她。 她以為帥哥愛她,也放心的委身於帥哥,幸福的沉浸在帥哥的懷抱中。但是後來帥哥有了一個大好機會,竟然毫不留情的背叛了「黑魔女」,他自己則娶了老國王的女兒,變成當今的國王。 

「hahaha...kiss of true love? It does not exist.」安潔莉娜裘莉 冷豔的雙眼,盯著鏡頭,對全場拼息的男女觀眾宣稱。

後來公主沉睡中,白馬王子也來臨了。但是他吻了以後,公主還是醒不來。王子又被轟出去了。 唉,才見一面,貪其美色而已,哪來「真愛」呢?

《待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13805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2:35

這部電影蠻好看的

還有真愛當然存在:如父母的愛

不過男女的愛情摻雜了很多因素複雜多了


blue phoenix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06:29
"是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好好坦誠佈公的時候了"。。。。哈,有時男人、女人連自知之明都沒有啊!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7-10 13:51 回覆:
請金大俠指教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11:16

拉個板凳來聽聽好了。
我自己感覺對了,就對了!
不過一個大老粗,顯然也不能提供啥有價值的說法了。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7-10 13:51 回覆:
謝謝巴代大作家來訪。 請您繼續捧場指教哦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7:57
門可羅雀﹐口憐哪﹐我來湊個熱鬧。

最近對“研究男人類型”感興趣是因為我妹的緣故。我妹長得美不說﹐氣質﹐談吐﹐
修長的身材都是上上的﹐她一路從臺大﹐政大研究所﹐畢業後的就業﹐一路攀爬﹐
年年考績甲等﹐ 賺的錢比大多數男人還多。天妒紅顏﹐ 在婚姻這門課上摔了一跤。
離婚後這幾年當然也有些機會﹐不過﹐她很明確地告訴我﹐如果再婚﹐ 她不會嫁華
人。因為華人“歷史的記憶太深﹐家庭的包袱太重”。

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矽谷工程師﹐面都沒見﹐第一通郵件就聲明他不是替他的兩個男
孩找後娘的﹐因為他們已經有娘了。擺明就是要玩的。我妹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種
不上道的“蘇邋”男人她哪會動心﹐何況還有兩個拖油瓶﹐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開場
白﹐讓她非常好奇他究竟在玩啥把戲。一來一往﹐ 幾封郵件就原形畢露。原來﹐他
的身家被前妻分去了一半﹐害怕再來一次﹐就要露宿街頭。更是害怕後娘“苦毒”
他的兩兒﹐所以乾脆開宗明義章就把該說的說清楚﹐ 省去後患。我妹說﹐ 有講出
來的還算是君子﹐沒講的默默做的才毒。相反的﹐如果是白人﹐他們會非常浪漫﹐
不會讓上半輩子造的孽梗在兩人中間。他們會努力追求現在的快樂﹐ 而不是讓過去
的悲劇變成目前這段關係的原罪。他們通常有騎士精神﹐更會時常考慮妳的感受﹐
把妳捧在手心﹐如果妳快樂﹐ 他們也會快樂﹐所以產生一種良性循環。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10 11:25 回覆:

一字一字的,仔細研讀了Valley的「男人研究」。

原來結論就是: 男人有兩種,一種是華人,另一種是白人。

哈哈哈,這個「研究」的深度和廣度都要再加油哦。

(Valley 是開朗的好友。 希望經得起我的批評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3:24

哀,多日沒來,大海竟下了如此之結論。

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辜負了許多仁人君子對美好女子的善良心思。

儘管我和Amy,盹姐姐,愛馬,雲霞....等等等出面説明我們的親身感受。心聲如空氣。男士們聼而不見,

我以爲大海會出來呼籲男士們尊重體貼女孩子們的想法,結論卻只是:“男生可能只是喜歡,你們女生自己放明白....."

希望這只是大海,和少數男士們的心聲而言。

沙文男子,爲何不進化?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9 15:47 回覆:

Siena 妳誤會啦。 

大海大聲疾呼規範守則,就是試圖重建起初的美好世界。恢復世間女子對男人的信心。知道他們的牽手就是「保護一輩子」。他們的吻就是「鍾愛妳一生」。 

但是現在才來力挽狂瀾,其實已經晚了。。而且晚了許多年。

如今世間女子早已看破,早就不再take男人的甜言蜜語或是什麽牽手親吻 for their face value 了。

人家她們現在只看「幾克拉」啦。

(也是男人自己造的孽啊。。)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2:55

一看這標題「男女交往的道德規範與守則」,孔老夫子的「發乎情,止乎禮」這六個大字馬上跳進腦海,多好的行為準則,應奉為圭臬,只是看現今社會現象,這可能會被人笑為迂腐,難以做到,甚或是嗤之以鼻呢。

其實男女交往,彼此看對眼時,姻緣天註定,一切會挺自然地發展;不對眼,或是因兩人身份而失去交往的正當性時,切莫曖昧,不屬禮節性的搭肩或相擁,都是不合適的行為,得趕緊「慎於始」,否則只是給日後頻添無限麻煩,又何苦來哉?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7 21:38 回覆:

謝謝雲霞。

其實本文的起因,是愛馬對帥哥們的質疑: 「我希望各位來這兒的帥哥們,快快告訴我們這些“比訴”的女生,當你們第一次看到“喜歡”的女生,就想給她摟下去抱下去親下去,你們大家想的是什麼?你們只是自己喜歡就好,都不在乎女生如何詮釋這個肢體語言嗎?」

我的本意是提出一些基本規範原則,讓整個愛情市場「公平」一些。否則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對於“比訴”的女生來講,比較吃虧。(就像年輕的黑魔女一樣,男生吻她,她就以為這是男生愛她的表示,因此完全信任他,也投入更多的感情。但是對那男生來講,吻一個女生是家常便飯,沒有太大的意義。)

不過,似乎讀者反應,都不認為有規範守則的必要。顯然大家認為都是成年人,應該各自負責。就這樣自由發展,物競天擇,沒有什麽不好。 所以我決定寫完這篇,就不再續集了。

就此回答愛馬的問題:是的,男人有可能是喜歡就好。女生妳自己就放明白,不要胡亂詮釋這個肢體語言哦。成年人啦,到時受傷害,自己負責。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11:08
完了﹐這樣的睡美人電影﹐可不能帶我們家小朋友看﹐萬一影響她們以後跟男生的交往還得了。ㄟˊ咦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5 11:16 回覆:
剛好相反。 我建議所有有小女孩的父母,一定要帶你的小女孩去看這部新的睡美人。 這部「新的睡美人」會讓小女孩認識到,不是所有騎在白馬上的王子都是白馬王子。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2:49

哈哈.. 所有男士, 避之惟恐不及..

敢發言  僅有 沾醬油的偶..Fox加油

Victor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5 00:06 回覆:
這是愛美英明,尊重夫君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1:27

男女交往規範守則??拜托, 您們是在上國中生的公民與道德嗎?

什麽規範?什麽守則?

如果他是你喜歡的男生,若他拉你的手,心裏祇有甜甜的感覺,才不需要他守什麽規範守則,如果約會半天,他都跟你保持距離, 那可能表示妳不夠魅力,不夠吸引力, 要不就是他害羞内向, 這種不懂表達感情的人,日後一定也是木頭人一個!不要也罷!

如果他是你不喜歡的男生,那就優雅得欠身不要讓他碰到你,再找個藉口提早離去。

提到大海這篇規範的始作俑者:志偉和伊柔拉手事件:他們兩個人都已經談了一兩年的精神戀愛了, 如果見面還是在那裏猛談, 連拉手都說太過分, 那還需要見面嗎? 繼續在悄悄話裏談天不就得了。什麽事情都是因人而異, 我不覺得吻睡美人就表示”愛美色”, “不是真愛“。 而且吻也不是男人的專利。 青蛙王子的故事不就是公主吻了醜青蛙,才使得青蛙變王子的嗎?

我不覺得吻代表”美色'. 吻常常是愛情的表達方式。試問那一場電影,那一篇小説,那一首詩不是用“吻”來表達兩個人跨過 “普通朋友” 的階段?

Again, Key 是你喜不喜歡這個人,而不是在計算兩人認識幾小時后才能牽手?這種規則,可能比較適合小學生吧, 呵呵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3 21:59 回覆:
悅己是天生浪漫的個性。 我一定要把妳這種態度和思想,好好溫習一遍,然後溶入〈男女交往的規範守則〉中。 照妳的想法,喜歡他就可以讓他吻啊? 有何不可? 這表示妳很有安全感,而且對人生的「事與願違」有很健康的應對能力。所以妳根本不怕:萬一今天吻了以後,他竟然沒有再打電話來了。 妳有很強的自信心和修復力,也許妳會失望兩天,但是妳很快就從新出發,同時把他打入黑名單中,不再和他來往了。 但是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無法忍受感情上的失望和落空。對於他們,一次情殤就無法爬起來了。她們就不能像悅己妳一般灑脫了。

愛馬
2014/06/02 14:35

大作家,我前一篇已經道過歉了好嗎?幹嘛說什麼我問了笨問題,現在還不放過我,要派個輔導老師給我啊?

你乾脆直接把我送“愛情感化院”好了。什麼輔導啦,開導啦,溝通啦,通通都免了!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6-03 21:40 回覆:
希望愛馬開心愉快。  嘿,我願意把〈老王找真愛〉這個好題目讓給妳來寫。 我覺得你可以寫得更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