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也說禪期終報告
2016/01/08 16:01:23瀏覽1220|回應0|推薦11

 讀了將近四年神學院的課程, 現在是第四年上半年學期結束之時,我想提出一份  耶穌也說禪期終報告   給愛讀我文章的讀者享閱,全文分作數次加以摘露,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閱讀。

一、引言:

耶穌也說禪一書是港人梁兆康博士所寫,由張欣雲和胡因夢所翻譯。本書寫來洋洋灑灑,作者文章功力深厚,用實例和對比的方法,將耶穌生平所言所行的片段配合四福音書加以摘要並與禪學觀點加以對照分析,語多精闢,不失為一傑出作品。

在老師要求我們讀本書之前,我看了這個書名,就沒有意思要讀它,這乃是因為我們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那就是西方的偉人,耶穌,如何去和東方的禪學人物相對應。在主觀上,我有一種貶低自己東方禪學思想的看法,那就是耶穌怎麼可能會去說禪呢?!但細細地讀完本書後,也發現他們兩者之間,也確實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值得我們去注意和重視,相信將它們仔細反覆地去閱讀後,必定會對我們的思緒和對事務的看法,大為改觀,也就是對我們必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試想,若從本書能從中融會中西雙方哲人的思想和看法,當然能對我們精通四福音書,甚至是耶穌所留存的言論話語,會更有較為進精的認識,我很感謝在處境神學這門課程上,老師推介這樣一本富含哲理的書,讓我們認識。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4258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