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念真政治上也看不見
2013/07/28 18:44:45瀏覽246|回應0|推薦8

吳念真還談到,這部影片帶給他最大的震撼,就是讓觀眾變成一隻鳥,去看台灣的美,甚至是我們對它的傷害。吳舉例,像是離他家僅300公尺的新店社區,山坡上就蓋滿了房子,還有不少高山現在民宿違建嚴重、大量種植高麗菜和檳榔樹等,若沒有從空拍角度,根本完全看不到。

 

有感於人類在高山的破壞,吳念真認為,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假裝沒看見」,所有恐怖的事最好都不要知道,一直以為自己活得很好,但出了事卻只會怨政府。吳甚至談到,別以為去山上住歐風民宿、吃高麗菜就很風雅,其實你我都是傷害台灣的「共犯」。

 

記得謝長廷說要組影子內閣監督政府現在....,果然只剩鬼影子,再執政成傳說,作者說過就算2016民進黨執政成了鬼故事還比較快。2008年最大台灣政治新聞請問吳念真你有看見嗎?目小啦!

吳念真說,他常跟民進黨的朋友開玩笑說,「你弄個影子內閣給我看看好不好,起碼讓我知道你的外交部長、財政部長可能是誰」。

 

吳念真表示,從戲劇觀點來看之前的火大遊行,觀眾都來了,「你要針對這幾個議題,告訴我你要給我什麼」,主席用沙啞的聲音講這個東西,誠懇度就出來了。但「第二天大家都回家睡覺」,感覺戲沒有繼續演。

 

從吳所言,人民質疑的是國民黨的手法粗糙 ,但行動了,方向也大致正確 ,反觀民進黨呢? 連方向在哪都還不知道呢!套句台灣人說的:哇勒!韓多魯乓袜離ㄚ 。吳念真再次說:目小啦!

 

用講的..每個人都嘛會 叫他出來做 就馬上掛了...執政不比演戲... 照劇本 要求男女主角幸福美滿 或支離破碎 都嘛可以在他的掌握之中...國家執政當官 就沒那麼可以照本宣科了...想要的政策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變成裡外不是人...如果民進黨可以有對策有能力..在之前執政時 早就可以解決了..怎麼會等到現在讓馬總統改革呢...

 

像吳念真, 柯文哲這種民進黨支持者類型的人, 都是些聰明人, 可是在政治議題上, 不過就變成一個像村夫愚婦一樣,選擇性的目小啦! 只問顏色不問是非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768&aid=803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