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毅任法務部長馬總統應放手一搏
2012/01/22 09:28:07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歐債問題 兩岸和平紅利彌補

馬英九連任2012年總統,立即面臨「內憂外患」,內憂如就業問題,外患則是歐債危機。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說,如何創造就業、執行稅改政策和給人民信心,是馬團隊當選後更大的挑戰,至於歐債問題,他認為可用兩岸和平紅利來彌補,歐債問題反不是馬團隊需憂心的。

馬英九昨贏大選!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對選舉結果不太意外,這次的結果證明民主是勝利的。蔡明忠說,現在景氣不明,歐債危機又導致歐洲9國評等被降,他相信在馬總統組成的新團隊領導下,會有新的正確方向,帶領台灣突破經濟困境。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說,中國大陸已是全球最龐大市場,未來馬總統除續推動兩岸和平外,希望也要持續發展與大陸的經貿關係。在提升國內經濟上,要提升就業率與人民所得,進而刺激消費市場,讓民眾對經濟「有感復甦」。

應拉近貧富差距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則指出,在選戰危急的關鍵前夕,企業大老都跳出來挺九二共識,其實是反映出無論是台商還是一般民眾,最關心的仍是經濟問題,因為「肚子沒顧好、一切都免談」。

重點則是所謂和平紅利應增蓋機場通關口,及全面開放大陸客團及自由行相關不合理限制如背書等,造成大部份大陸人感覺是次等國家人民,來台旅遊意願降低,香港比台灣來的小,同樣大陸人來旅遊的人數不成比例,順便再來說之前不能讓民進黨執政最後因素確實是陳水扁,因為阿扁執政已讓台灣錯失賺取人民幣結存紅利,唯有全面開放自由行才能從無感變成有感。

 
網路戰奏效 國民黨將設媒體部
總統大選結束,國民黨將新設「新媒體部」,生力軍則由原馬總部人員進駐,未來將專攻網路,充實國民黨的網路經營。

為了開拓年輕族群選票,馬陣營在這次大選特別重視網路經營,網羅一批網路高手,專攻網路世界,選戰開始後,馬總部也成立「新媒體部」,重點就是網路。

藍營人士說,國民黨過去在網路方面的經營略遜於綠營,年輕族群的爭取與認同程度,成效也不太好,不過,這次馬陣營著重網路經營,整個選舉過程中,藍軍在網路上相當活躍,發揮相當程度的正面作用。

競選總部雖在大選結束後解散,但藍營人士指出,黨務高層認為這次選舉過程中的網路戰相當成功,未來相關網路專業人員,將移至黨中央文傳會新設的「新媒體部」,加強並充實國民黨的網路經營。

藍營人士強調,未來國民黨的網路經營,將著重年輕化、即時化、生動化,增強與網路族群與年輕族群的互動,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作者長久以來強調國民黨要強化網路及媒體不對稱現象,雖然已在網路上也逐步走向平衡,不放手一搏只會讓那些毫無是非強力對網民灌輸不正確資訊及洗腦作用,積極介入不是黨政軍入侵媒體及網路,而是求取平衡,當初大喊國民黨退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反而搞最兇的是民進黨。

希望國民黨也該平衡南部電台清一色綠色,一個大選完如萬洪 鴻賓等居然強力放送馬總統買票當選不實訊息,更提不出相關證據,來證明馬總統有買票。

「金溥聰戰術比我狠」邱認輸

順便希望國民黨也該平衡南部電台清一色綠色,一個大選完如萬洪 鴻賓等居然強力放送馬總統買票當選不實訊息,更提不出相關證據,來證明馬總統有買票。

過去被視為民進黨第一號選戰操盤手的邱義仁,周一和友人餐敘時,竟向國民黨操盤手金溥聰認輸。據轉述,邱直言:「金溥聰這次的戰略、戰術連我都感到不如,尤其是金溥聰的狠,我是遠遠不及他!」「金是可怕的選舉操盤對手,整個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只有前總統陳水扁能和金的狠能相比擬。」

「斬斷藍黑金派系」

在於肯斬斷國民黨昔日的黑金及地方派系,又在選前以政治利益利誘收復的手段。民進黨前幾次勝選,如今看來都是金故意讓民進黨嘗甜頭的前戲,以五都選舉台中市為例,民進黨輸不多,總以為地方派系已和國民黨翻臉,但真正重頭戲是總統大選,馬英九選前早已派親信和派系談好條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本來認為台中不輸結果卻大輸,其他地區也一樣。
邱義仁也說,金溥聰另個狠手段展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為凸顯民進黨不分區提名是派系分贓,金故意將地方派系支持人選剔除,在政治利益彌補下,國民黨的名單當然較好看,「我絕對不敢做這種得罪派系的事,民進黨內也沒人敢。」只是證明民進黨比國民黨害怕改革及貪腐最佳驗證。

司法改革唯有邱毅藍營應重用邱毅

二○○五年,邱毅從一張高捷標單,揭發高捷弊案,到掀出陳水扁與前第一家庭弊案,在政壇發光發熱五年,伴隨高知名度,邱毅卻愈來愈孤獨。為了打弊,邱毅不僅傷到政敵,有時也傷到自家人。

邱毅自負,但別人對他的評價,他一直了然於胸。他曾跟友人說:「別看我風光,我很清楚,藍營高層對我的看法是:可以利用,但不能重用。」

卸下「揭弊英雄」,換成「前立委」的身分,邱毅的心態調整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世上沒有任何一把可以傷人而不傷己之刀

只有邱毅當上法務部長,除了可積極偵辦扁案、金融合併案、龍潭弊案、宇昌案等,更能讓馬總統在無連任壓力下,在台灣政治史上有個最具指標性的歷史定位卸任總統,作者奉勸國民黨高層一句話:「世上沒有一把可以傷人而不傷己的刀」唯有如此才顯得出一個政黨真正的氣度。

但是若只是喊喊將會危及四年後總統大選,人民所希望的和平紅利跟安定繁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768&aid=60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