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六挺財團七坑殺市民
2015/11/08 14:51:59瀏覽397|回應0|推薦1

 

上任到三百天,柯文哲市長已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告訴我們他對誰好,對誰不好。把誰的利益當核心利益守護,把誰的利益恣意對待了。事實勝於雄辯,以下舉13例出來,看看柯粉們還想怎麼護航。

 

對自己人好共有6例

⋯⋯

 

1 建商的囤房稅

 

上一任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之所以大幅調漲豪宅房屋稅,便是要給建商一個警醒,讓他們拼搶地吵房之餘有所顧忌,考慮要是賣不掉每年得付很多房屋稅。誰知道柯P時代後就不一樣了,一年打算減少每戶豪宅約100萬元房屋稅。「房仲業者表示,豪宅建商可以暫時鬆一口氣」,財團真的很高興啊!

 

2 柯市長自己的第二預備金

 

明年市長第二預備金「小金庫」,竟編列了高達15億,比起前朝多了5.5億,是地方政府史上最高。柯文哲對此只說「預備金很多,對劉政鴻來說,當然很危險,但柯文哲應該是可以被信任。」

 

3 悠遊卡公司董座薪水一份變兩份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與「悠遊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郝龍斌時代都由一人兼任,只付一份30萬月薪,誰知道到了柯P時代可能因為需要酬庸的人太多了,硬是兩個位置都聘了人(林向愷與戴季全),一人都能爽爽領30萬喔。

 

4 18名競選團隊入府

 

這個蘋果日報曾大幅度報導,包含現任觀傳局長簡于宴,民政局長藍世聰等都是之前競選總部幹部,法制局長楊芳玲則是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的老婆,與選前「柯辦一級主管不入府」的承諾相比,等於是完全跳票。

 

5 爭議人物都有官做 出事也不必下台

 

最近波卡事件中指控記者偷悠遊卡的現任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曾是競選總部發言人),之前鬧出「老鼠尾事件」爭議,涉嫌串政被列為被告的彭盛韶,也被安排到資訊局擔任局長機要秘書。真是不離不棄,就是要善待自己手下。

 

6 一卡通公司

 

單向開放發行量約只有悠遊卡1/10的一卡通進入北捷,使一卡通背後高雄市政府、聯邦銀行等股東可能可以從中得利,台北市市庫每年可能從悠遊卡公司賺到的錢很可能變少。

 

苛待百姓的案例也有7例:

 

1 台北市汽機車停車格擬全面收費

 

嘴上雖然說是因為「男生騎機車危險」,希望引導男生去坐捷運,實際上卻無視機車在我國特有交通路況下的便利性與機動性,也不在乎「機車男」往往是社會上賺比較少錢的弱勢族群,非常忍得下心來剝他們皮,讓他們本已不多的薪水得承擔更多政府規費。

 

2 計程車費漲價

 

關於這一點柯P直說「我是亞當史密斯信徒」,在台灣這樣一個上班族工時超長的國家,上班族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狀態,連不小心晚起坐計程車上班,都得多被剝一層皮,荷包受創更嚴重,莫非柯P真的與交通族有仇?

 

3 小學生每週喝牛奶

 

小學生一週喝一次牛奶,補充鈣質長年以來一直是台北市小學生的福利,也只佔據每年台北教育局預算0.15%的水準,柯P也斷然取消,改吃「高鈣午餐」代替。省也要省小學生營養攝取,不能省市長小金庫。

 

4 老人福利

 

假若理由真這麼正當,社會局科長葉俊郎何必「敢砍不敢說」?被打臉後才坦承明年開始健保費只補助70歲以上老人。要砍當然也不是0道理的政策,但需要這樣躲躲藏藏,彷彿老人們是乞丐?
5公車漲價

 

什麼叫「政府拿全民的錢幫部分公車族付錢」,好像坐公車的是在領 18% 又不做公益?
說出這種話的人是市府交通局長?
失敬、原來是柯P從財團找來的人材
本還以為大眾運輸理應受補助的,對公共來說在環保、交通、安全各方面都是有益的。
在這節能減碳、交通打結、車位不足的年代,獎勵都來不及了。
原來在市府眼中只是小偷,真不能小看這些私人公司轉身坐領高薪的。
6'公共腳踏車的免費時段被取消了!
甚麼叫使用者付費
7'自來水漲價
鉛水管佔最多戶的台北'難道是漲價換水管'全民買單的意思!

 

羅列了13個案例,柯市長到底是個怎樣的市長,是把心放在市民福祉身上,還是自己人與財團身上,留由各位讀者自行判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768&aid=3517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