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強生〈寫給自己的幻想家族史〉(摘錄)
2021/09/28 22:53:03瀏覽1163|回應1|推薦30

「劇場」對熱愛表演藝術的人來說,比真正的家更像「家」。他們活在人性的赤裸激情中,隨時轉換角色,身分是流動的,開放的。我曾有十三年不再寫作小說而轉往戲劇,原因或許在此。

案:郭強生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他認為,再過三十年,這個詞會在臺灣消失,或臺灣社會將會淡忘這個詞。「外省第二代」不是都是在眷村長大的,郭強生就不是,他的父輩祖輩多人是大學教授,大學教授大概住在學校宿舍,或住在臺灣本省人的社區。眷村是軍人軍眷住的社區。郭強生要講自己家族的故事,於是寫了一本《夜行之子》。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miao105&aid=168595870

 回應文章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7 00:08
郭強生是個男同志,所以他的作品大量的探討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