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要為了幸福而結婚
2014/02/20 00:15:58瀏覽1725|回應2|推薦29

我知道情人節 跟元宵節過了好幾天了 但是還是要祝福大家節日快樂!因為我們家也沒有正式的在過情人節 美國也沒有過元宵節的氣氛 所以今年就沒有在過節了。


引用文章 誰要跟你「過生活

 無論是在美國或台灣, 多多少少我都會認識一些還沒三十 就急著要結婚的女孩子。 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為了 自己的 “人生規劃” 寧願嫁給一個不怎麼認識的男人 而不是慢慢的去了解對方 然後再來決定終身。 幾乎每一個都跟我說 她們很怕變成老姑婆, 沒有人要 之類等等的話。但是我不了解 為什麼她們會有這種心態。 

今天剛好在姐妹淘心話的網站看到一篇文章 叫“誰要跟你「過生活」” 。 文中提到 當初要結婚的時候沒有人提醒她“幸福是自己的責任” 當初也沒有人問她 “幸不幸福”。不知道是不是因爲社會/家庭的壓力才讓他們這麽想。但是好像我們都不會提醒這些小女生,要幸福,就要為自己的行爲想法負責任,不是出了事情才來怪社會沒有人提醒她這些話。雖然幸福要自己去爭取,但是還是要先了解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能找到適合你的另一半。不要爲了自己的焦慮 把自己托付給一個不對的人。這些道理就是我這幾年從自己的經驗學到的。我超級不希望看到我的朋友因爲怕單身一輩子,跟一個不對的人在一起。我也一直跟我的朋友們這樣講。 問題是 講歸講, 當遇到了時候 這種話一句也聼不進去

最近我一個朋友 一月底剛訂婚。 從我認識她到現在,她一直很積極的想要結婚。 所以她一直在網路約會跟在教會認識男生。直到大概9個多月前遇到一個跟她一樣是做化工的男生。其實這男生看起來不錯,只是個性有一點機車而已。因爲不是跟我交往所以我也不便多說什麽或是提醒她什麽。因爲我知道,無論我說什麽她都聼不進去。 就像他們剛訂婚, 就急著要在五月辦婚禮。不是說做不到而是結個婚有太多細節要處理。通常在美國我們都會花大概一年時間準備計劃自己的婚禮,而我不希望她匆匆忙忙的把自己給嫁了。但是在這個婚禮準備的過程,我看到這個男生的小氣跟雙重標準, 我真不敢想象以後她們結婚后會變怎樣。我是覺得慢慢來不要急, 把這個人看清楚再説。但是我知道,假如現在我這樣說她一樣也聼不進去 她只會認爲我不祝福她們 然後我也失去了一個朋友。

但是爲了結婚而結婚這種想法 健康嗎? 我當然希望她幸福,但是她這樣真的會幸福嗎?我超級想對她說:不要爲了結婚而結婚,你要爲了自己感到幸福而結婚! 只是這種話沒人聼得進去吧!

就像文章寫的最後一句話:「不要為了時間的壓力,做出不幸福的決定。」 希望這句話可以傳出去,讓大家都可以很自然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要去擔心自己是否會不會結婚, 生小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1123781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仁見智 ? !
2014/02/21 21:35
小老朽 似乎 痴長幾年 ? !

問題的關鍵在: 〝識時務者為俊傑〞 ? !

女人一般 年過 38,生出來的小孩, 先天問題 可能性大增 ? !

若不生孩子, 人生經驗 似乎少了些什麼 ? !

UDN 有位 作家, 筆名 〝悅已〞 or 〝已悅〞 ?

應嫁 〝悅已〞 or 〝已悅〞 ?

結了婚, 可先避孕,若合不來, 再 離婚 ? !

生離死別, 也是可貴的人生經驗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33063
懇請不吝賜教?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4-02-22 03:31 回覆:
感謝您的意見!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5:42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4-02-22 03:32 回覆:
您重歸聯合網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