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明風華配樂 -- 獻給大海 -- 一首讓我淚流不止的樂章
2021/02/25 19:33:16瀏覽979|回應0|推薦12

獻給大海-- 一首讓我淚流不止的樂章

第34集,明仁宗皇帝朱高熾於太子監國時期,因操持國事過於勞累病重臥床,恍惚之間忽見其父明成祖朱隸立於床前,催促其急至大殿欲傳位於太子,並順手贈與匈奴青銅帶扣一枚,沒成想轉首之際,父親消失不見,只見太子妃、太孫妃茫茫然立於身後,不知發生何事? 此時配樂獻給大海響起,朱高熾急於尋找父親,而我卻已淚流滿面!!

朱高熾一生兢兢業業,但卻因肥胖不良於行而不見喜於父親,因太子之位不見容於兄弟,甚至也不被自己兒子所諒解,但他卻以智慧成功化解兄弟相殘的局面,推行仁政,開啟了仁宣之治。

我很能體會他的心情,那種你當家人為寶貝,家人卻視你是個屁的感覺。所以每當播放這段音樂,我都會淚流滿面,尤其是當大提琴響起時,我都會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這時後老婆會一邊罵我神經病一邊忙著關窗戶,女兒會一邊滑著手機,一邊冷笑著說我莫名其妙。

我是哭朱高熾嗎??不是!! 我沒有那麼高尚,也沒有那麼狗血!? 我是哭,自己為什麼都那麼老了,還要扛下所有的事情,回到家裡卻連一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5673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