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親債主
2018/05/15 17:01:28瀏覽774|回應1|推薦6

最近很不開心,工作很不順,一群小人喜歡亂嚼舌根子,害我經常被約談!? 明明部門裡只有我一個能寫程式,可以解決一些客戶奇奇怪怪的問題,但卻還要讓其他什麼都不會的同事做爛評,真是夠了!? 回到家裡還要聽老媽的責怪,老婆的埋怨,孩子的頂嘴。整個人就像火爐一樣快要爆炸,最後還要再冠上EQ不夠的帽子!? 終於昨天被氣到進了急診。

套句國內宗教的說法,我這是被一些冤親債主來討債來的,所以才有身體病痛與磨難、經濟上之障礙再加上眾叛親離。換句話說我上輩子壞事做太多了,所以這輩子注定來還債的!?本來我堅決不相信這個的,但是這幾年的遭遇讓我開始動搖了!? 真的有前世今生嗎??? 我只知道這輩子一直都是勤勤懇懇的,沒幹過什麼壞事,如果真的要算,也就是小時候惡整過一些小貓、小狗罷了!?

我不相信輪迴,也不相信善惡有報!? 我只知道很多惡人一直都在逍遙、快活!? 看看你等毀、阿扁之流活得多滋潤啊!? 我就沒看見他們有什麼報應?? 不過要我學他們? 學不來、也沒那個本事!? 這就鬱悶了!? 記得某大師曾經說過『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所以平時我沉默寡言,為人低調再低調,為何總躲不過那些斐長流短!? 為何我總不能安安分分作一份工作,安安靜靜的領一份薪資過日子??

或許我該學歐X新一樣去跳一下,這樣也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11970920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08:23
信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