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生海產加工廠】七絕
2013/01/13 16:01:13瀏覽1114|回應0|推薦66

【加生海產加工廠】七絕

 

銀光閃閃滿籮篩,

屋頂魚埕作曝台;

有客來儀心中悅,

蒸鮮到口刻晨炊。

 

註:【魚埕】海產加工廠鋪水泥地為埕,作為日曝魚乾的平台。【到口】吃,嘗一嘗。語出《水滸傳》第四回:『智深見他躲開,便扯一塊狗肉,看著上首的道:「你也到口。」』【刻】限定。語出《明‧史可法‧復多爾袞書》:「越數日,遂命法視師江北,刻日西征。」

 

上平四支七絕平起首句入韻  漁樵子撰於2012.11.15.

 

創作緣起:大清早造訪澎湖「嵵裡里」陳加生好友《加生海產加工廠》現場實況。董事長為人豪爽親切,歡迎大家蒞臨參觀,免費品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72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