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字:以「刻」字談國運的影響
2011/02/18 00:02:01瀏覽444|回應4|推薦97

測字:以「刻」字談國運的影響

 

乖違天意弄相爭,

任爾揮刀難抗衡;

悔教封侯終克定,

亥淹戶冊馬虛驚。

 

下平八庚七絕平起首句入韻  漁樵子撰於2011.02.11.

 

創作理念:

    刻毒、刻薄、尖刻、苛刻,都是指人的行為不夠厚道,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刻字,左偏旁為亥,在五行屬水;右偏旁為刀,揮刀切水水無痕。換言之,隨意操弄人民以得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非常不道德,是不可能長久的,翻開歷史歷歷在目,唯有積德福慧人民才能久遠。

    刻字偏旁的「亥」字,位於左側,左邊為大,泛指大水貌,大自然的災害難以預測,不易防範阻擋,大水來襲,沖毀一切。而「刻」字的類似結構字「駭」,指的是驚懼、驚動、驚起,論國運還不致於大礙。

 

※漁樵子感謝您的閱讀、推薦、回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4896661

 回應文章

☆路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克定
2011/02/19 17:13

古有分封諸侯釋兵權

今朝封都坐大君位危…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問
2011/02/18 23:19
真是學問......言之有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2/18 20:10

漁兄吉祥

這測字  還真是學問大

細讀 明白許多

好詩   測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測字:以「刻」字談國運的影響
2011/02/18 08:09

問安漁樵子大哥:吉祥。依萍來賞詩了,兄弟鬩牆,難在齊心協力啊! 自以為是,藍綠之間存心作梗的人,多思量了,好詩,善哉,善哉。 新春萬事如意,齊心協力愛國家,願國運昌隆。 祝您法喜平安,福慧圓滿。 依萍祝福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1-02-18 08:12 回覆:
感謝回應,祝福妳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