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69
2015/12/23 23:37:49瀏覽391|回應0|推薦23

澎湖天候雜記269

 

    昨日的霧霾囂張了一天,今早消失的無影無蹤。清晨來到第一酒廠不遠處,本想拍剛爬出第平線的太陽,但由於冬至後一日,太陽位置點尚未回歸。這樣的日出前景不美,我放棄了,也未在東衛停車場逗留。

 

    202縣道沒有霧瀰漫,一路行來視覺清晰。縣道兩側南洋杉,還留有昨日之前鹹水煙附著的灰色濕濕痕跡。這種鹹水煙痕跡每年冬季必來澎湖洗禮,大自然現象唯有尊重,要改善不是沒有辦法,只需大量植栽喬木和灌木。

 

    成功水庫水面水靜無波,陸地樹木景色映照成倒影寫真。我來的時候恰巧逢日出,露珠草上閃閃發光,晶瑩剔透,太陽抹紅天空,留不住一絲雲兒渲染。

 

    難得在冬季看到平靜的水庫,廣闊無垠。只有過境候鳥鳳頭潛鴨悠游共漣漪,東一群、西一群。在我抵達時紛紛從岸墘向水庫中央游去,我未駐足打擾,好讓牠們放心自在逍遙吧。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4007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