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50
2015/12/04 23:09:19瀏覽480|回應0|推薦23

澎湖天候雜記250

 

    東北風很強,可是魚鱗雲在空中看似靜止狀態。看樣子氣候又要變化,如果這個時候來一場雨,氣溫就直線下降,倘若不雨或許又要熱個幾天。怎麼這個天氣越來越像政治人物,變臉如翻書。

 

    早上來到成功水庫,眾多潛鴨們未集中在一處。想拍個特寫卻找不到特定對象,畢竟水波搖兀太誇張,不好決定畫面於是作罷。至於那隻冠鷿鷉獨自在水庫中央,距離實在太遠,心有餘而相機功能不足。

 

    昨天未回故居,田園裡的泥土都乾巴巴的。在不澆水高麗菜要抗議了,高麗菜的葉子孔洞不少,看傷口不像毛毛蟲啃食的,仔細一看原來是蝗蟲作怪,這下子真的沒轍了,不噴藥就得忍受昆蟲找麻煩,反正昆蟲吃剩的就是我的。

 

    回程再到成功水庫旁看看,環繞水庫鄉道的兩側雜草高高。正是雜草種子成熟時,斑紋鳥和黃喉鵐樂得不可開交,只顧啄食雜草種子,拍照鳥友走近竟然不理會,你拍你的,牠吃牠的,如果不是偶有四輪車經過,還真不想讓路。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0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770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