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澎湖地景藝術季─傳遞】七絕
2009/12/19 00:04:20瀏覽973|回應1|推薦137

2009澎湖地景藝術季─傳遞】七絕

 

放眼管窺窮迥遠,

思維意象任延伸。

感情連繫能抒發,

傳達音聲不失真。

 

註:【迥遠】遙遠。漢‧王粲‧為劉荊州諫袁譚書:「雖楚魏絕邈,山河迥遠,戮力乃心,共獎王室。」

 

上平十一真七絕仄起無引韻  漁樵子撰於2009.12.01.

 

創作說明:2009澎湖地景藝術季──陳玉茹作品概念:傳遞

    彷彿巨大的天文望遠鏡,也像是特大號的擴聲筒;結合擴音器與望遠鏡所被賦予的功能屬性,將期延伸為管狀的造型,呈現空間的視覺意象與聲音傳達。

    環境所呈現的無限,濃縮為有限的取擷;在框與管的有限中,擴大成無限的奔放。

    透過框景的「看」,讓觀看者與所看到的視覺意象有新思維的對話產生;經由管狀的音箱傳達,使發聲者在空間中得到情感的抒發並與之共鳴。

 

※漁樵子感謝您的閱讀、推薦、留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6020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19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