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30
2015/11/14 21:39:10瀏覽296|回應0|推薦28

 

    早上五點多即趕到成功水庫,想說能不能運氣好些。從望眼鏡中搜尋水庫對岸,看有無寒林豆雁蹤跡,左看看右瞧瞧,沒有就是沒有,倒是鳳頭潛鴨數量越來越多。

 

    六點十五分又回到東衛社區,與呂國正好友相邀探祕境。戰車路溝我很陌生,這不是我出生地不太了解過去歷史,與友一同探險最是樂事。從21鄉道進入第一座橋停車,選擇一處銀合歡叢爬上去,穿梭在沒有道路的樹叢中,彷彿一場叢林野戰,只能憑著感覺沿著戰車路溝旁摸索前進。

 

    出了樹叢眼前一亮,豁然開朗,一大片草原。有牛隻吃草,見我不速之客,哞哞幾聲,好似說不要侵入我領域。草原的草滿是露珠,在晨曦映照之下,閃閃發亮,行走其上,露珠濺濕鞋子和褲管。還有東一坨牛屎,西一坨牛屎,每走一步還得左閃右避。偶而從草叢冒出一、二隻來不及確認名字的鳥,驚慌地奮翅飛離。戰車路溝就在草原邊邊,路溝長滿茂盛的各類雜草,還夾雜著數株銀合歡,正是路溝深深不知深幾許,倘若不小心跌落肯定窘態百出。

 

    走不完的草原,戰車路溝裡的銀合歡越來越茂密。還有一排南洋杉做後盾,真的是沒膽穿越探秘,就怕蛇突然冒出咬你一口。堡壘般的土墩看似大砲的窗口,這絕對不是賞鳥用的大砲,輕忽不得。不敢貿然前進,只好循著牛車路走出草原,結束今早探祕之行。

 

漁樵子撰攝於2015.11.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564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