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20
2015/11/04 23:58:41瀏覽257|回應0|推薦22

 

    清晨澎湖島籠罩在霧霾之中,未直接趕回故居。出門後不停地望著天空,擔心到半路遇雨,所以先來到菜園濕地,萬一落雨要找躲雨的地方比較容易。

 

    菜園濕地今早處於乾潮時刻,海水從內流出潮間帶。這種時機最適合鳥兒覓食,不用說各種鳥類一定會往這裡聚集。今早有人比我先到這裡,這些早起的人都是鳥友為多,我繞著防波堤走一遭,沒有停下腳步即離開。

 

    想說到東衛水庫看看,又撲個空甚麼都沒有。東衛天后宮前散步的人不少,都是些上了年紀的,人要活就要動,促進血液循環捷徑就是走路。水庫裡空蕩蕩,只有水波紋一波追著一波,連小鷿鷉都沒見著,更別說鳥友口中的寒林豆雁幾隻,沒有就是沒有。

 

    離開東衛水庫直接返回故居澆水田園,再到成功水庫碰碰運氣。蒜苗與烏崁種高麗菜是澎湖季節蔬菜,今年原本以為栽種不成,後來有貴人相助,數量還種了不少,希望能夠順利成長。澆水後趕回馬公作生意,途中在成功水庫逗留了一下下。不死心的我,不信拍不到寒林豆雁,這回仔細搜尋水庫水面的每一個角落,終於被我發現了蹤跡,儘管逆光還是免強拍攝。

 

漁樵子撰攝於2015.11.04.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49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