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92
2015/10/08 00:03:27瀏覽185|回應0|推薦17

 

    秋煙瀰漫,冬寒季風將至。清晨出門皮膚已可以感受到氣溫逐漸下降,矇矓的煙霧並不是東北季風揚起的鹹水煙,舌舔嘴唇也沒有鹹鹹的味道。

 

    冬候鳥開始過境澎湖島嶼,仰頭觀望偶而飛鳥掠過。荒郊野地過去一直都是啾啾啾的白頭翁叫聲,最近啾啾啾叫聲已被嘎嘎嘎的紅尾伯勞聲壓過。只要你仔細看看樹的末梢,不難發現牠們的蹤跡。

 

    圓通寺前的電線幹近日非常有看頭,有不少鳥類停棲。如果你有機會經過停下腳步,稍微等候一下,絕對會讓你驚喜。有隻灰斑鶲一直逗留在電線桿與電線桿之間的電線上,時而飛入銀合歡叢覓食,時而飛回電線上俯視過往昆蟲,進而俯衝捕捉。

 

    城北大溝渠內常有不少鳥類聚集,每回來這兒都要放輕腳步。荒郊野鳥的聽覺特別敏銳,警覺性又高,若不稍加注意,慢慢靠近。往往冷不防從草叢中竄出,嚇得你心臟碰碰跳,膽小者可別被嚇出病來。儘管我小心翼翼,還是驚擾到小白鷺,嘎一聲展翅高飛,連帶把其他鳥兒都嚇得迅速飛離。等候許久仍然沒有鳥再飛來,拍攝鳥兒照片又落空了,只好拍拍溝渠內蓮花過過癮,總比甚麼都沒拍著來得充實。

 

漁樵子撰攝於2015.10.07.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243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