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77
2015/09/18 23:57:40瀏覽227|回應0|推薦18

 

    趕去赤嶼拍攝日出,是今日的目的。天稍微光即出門,為的只是要拍攝摩西分水與日出同時出現,清晨迎風而行,皮膚已經感受到秋涼的味道。

 

    機車行至成功水庫,已經可以看見東方天際出現紅光。這紅色霞光是黎明的前奏,如果有低層烏雲徘徊,肯定看不見日出。若有見太陽必然白日高掛,今早之行又白跑一趟,不過看樣子這低層烏雲似乎不濃厚,應該可以拍到,只是在時間上可能延緩。

 

    來到北寮村海岸,已經有好幾位攝影高手在此等候。我對時間概念比較在意,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等候,一人獨坐海岸等候總覺得自己像傻瓜,我的手機沒有上網功能,無法滑來滑去打發時間。陳成邦老師是專業攝影高手,本想過去打招呼,後來想想算了,畢竟日出時間在剎那,若因互動多聊幾句錯過鏡頭,可就罪過,罪過。

 

    五點四十分太陽有點緩慢,應該是被低層烏雲遮擋。難得在清晨來此一趟,打死不先離開,非拍到不可,儘管潮水不停退去,海底步道越來越寬廣,就是要跟它牛一下,直到太陽以身相許。六點二分烏雲無力遮擋,終於讓我拍到日出畫面。

 

漁樵子撰攝於2015.09.18.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067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