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18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18 21:12:57瀏覽188|回應0|推薦13

    持續好天氣,東北季風仍然維持在五級。一早有好多位跑馬拉松的人在縣道上練跑,天氣好真的有差,一些愛好運動者都出門了,溜狗的、散步的,把縣道當成運動場,我看也只有澎湖這個環境可以這麼放心的在縣道運動,而不必憂心往來汽車對生命的威脅,當然這是個錯誤示範,不過也只有澎湖島嶼的守法居民可以如此。

 

    兩天沒有回開心農場澆水,在不澆水蔬菜可能要枯死。這個季節最適合高麗菜和澎湖茼蒿的生長,高麗菜已於這個月初種下,現在已有包葉的現象,茼蒿則於兩天前種下,應景的蔬菜是我每年年底必栽種的,在這個到處充滿劣質產品的市場,現在只能相信自己親手栽種的蔬菜吃得安心。

 

    臺灣這個社會價值觀改變了,一切以功利為主,道德良心擺一邊。法律的曲解,不斷地縱容犯罪者,有錢判生,沒錢的判死。過去官大學問大,現在錢多學問大,有錢可以使鬼推磨,難怪從事非法者越來越多,如果像大陸販售毒牛奶者抓到就槍斃,誰敢再犯,現在臺灣處處講人權,結果都曲解人權,不斷地爲犯罪者擴大人權解釋和保護,忽略了守法的人民人權而棄之不顧,悲哀。

 

    不談臺灣目前怪現象,還是回歸說地方風情,省得累積一肚子的氣。今早回程我又繞到潭邊村,我對潭邊村的潭特別感興趣,這個潭的商機無限,可是一直沒有人關心,如果把這個潭清理挖深,再蓋個曲橋涼亭,配合落日餘暉,還有鳥類聚集和原有潮間帶的生物,非常有可看性,今早我來的時候剛好拍攝到小白鷺和中杓鷸在此覓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828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