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1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01 21:52:07瀏覽159|回應0|推薦12

    一早天空灰濛濛的,七級的東北季風總算發威了。到處煙霧瀰漫,遠處景物只許讓你看看輪廓,所有草木即將開始蒙塵,誰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澎湖島上所有東西一到冬天通通得惹塵埃,由不得你左右,哈哈。

 

    吹東北季風騎著機車出門的好處,不用買鹽只須舌頭舔一下嘴唇就鹹鹹的。有歌詞:「嫁給賣肉的尪,無油炒菜嘛會香…」,和此有異曲同工之妙,東北季風揚起鹹水煙是澎湖的特色,想拒絕都難,除非整個冬季都宅在家裡,可能嗎?那是不可能的事,這個年代要當公主難啦。

 

    照片上古處在鷄母塢山下。澎湖古處越來越少,一直不受重視隨著時間的流逝,不斷風化倒塌,不似金門特別重視,修護保存,發展觀光,一樣的離島,一個有智慧,一個沒有遠見。可悲啊!拍到鷄母塢這間古處令我訝異,還有人住其內,詢問屋主這古處建於何時?屋主說:已百多年有餘。

 

    這古處的外觀和內部牆壁都貼有花樣瓷磚、花窗,想必這宅先生活富裕。屋主說可以進入參觀,其中庭兩側牆壁鑲嵌壁畫瓷磚並書對聯,看來還是個書香門第,對聯的文字以草書書寫有部分已掉落,簾前楹仔已見腐朽,目前暫以鋼架撐住,再不整修不知道能維持多久,看其後人目前生活狀況應是無力修復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76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