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29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29 17:31:48瀏覽140|回應0|推薦10

    六點出門拍攝日出景象有點晚。來到204縣道太陽早已高掛,今早煙霧遮陽光帶點朦朧,204縣道要找個像樣的拍攝景點地標真不容易,不如轉進201縣道瞧瞧,濟公廟屋頂方方正正與日出結合,稍微瀏覽一下,角度不夠出色,即驅車離去,未逗留拍攝照片。

 

    每回來到鎖港與五德轉彎處,很想駐足,拍攝一家外觀突出又顯眼的民宿。遺憾沒有地方特色的建築物,我沒興趣拍攝,儘管它外觀造型不錯看,打從心裡就是不喜歡介紹沒有澎湖特色的建物,因而每回經過這裡都視而不見,沒有一次想過停下腳步拍下該民宿的照片,也許該民宿也不缺我推介。

 

    再度來到嵵裡轉角1~6號前停車。很想與黃長榮好友打個招呼,看門關著沒有去敲門即離開,經常叨擾人家有些不好意思,還是直接走下沙灘,往綠蠵龜產卵處方向前去,今早嵵裡沙灘有漁夫織網,漁夫說這網是捕垵米用的,全長總計一百尋(一尋者,兩手向左右平直伸開,以兩個中指尖之間的長度為一尋)在沙灘上甚為壯觀,也只有這純樸的漁村才能見到這畫面,假設財團進駐後,這沙灘還容許漁民在沙灘上捕破網或織網嗎?

 

    和織網漁夫閒聊一陣子即離開,往綠蠵龜產卵處前去。我還是放心不下綠蠵龜孵化的情況,距下蛋日迄今已超過六十多天好像都沒有動靜,只見到沙灘滿是寄居蟹、角眼沙蟹的爬痕,仍然沒有出現孵化的幼綠蠵龜足跡,還是得經常來這裡守護,希望綠蠵龜蛋能順利孵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69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