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28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28 22:13:30瀏覽141|回應1|推薦10

    為了拍攝奎壁山日出,再來一次摸黑出門。202縣道的路燈還亮著,每隔百公尺一盞,間隔間明暗分明彷彿斑馬紋,車行其間在明滅中不斷替換。北風讓清晨帶來一絲寒涼浸透皮膚,如果不是經常下田工作,練就一身對抗外來溫差的適應能力,這個時候應該早已起雞皮疙瘩。

 

    已進入秋分季節,日長夜短的日子漸漸轉為日短夜長。在天未光時刻與白天溫差變化極大,早晚溫度特別低,一但白晝陽光出來又繼續發威,我想秋老虎的威力是因溫差太大讓人難以承受吧。

 

    我來到奎壁山時,天尚未亮。今日來這裡拍攝日出的攝影愛好者不多,潮水退去面積太大,看來就算太陽出來也拍不到美景,坐在海堤上繼續孤獨的等候,只見東方漸漸泛紅,霞光慢慢出現,很快又消失不見,繼之而來的是一抹烏雲逗留在天際,若再繼續等下去換得的必然是失望,不如提早離開轉往別處。

 

    離開奎壁山後未直接返家,轉往菓葉方向前去。來到菓葉村看看東方海平面,仍然有烏雲徘徊,在繼續前往龍門看看,從202縣道菓葉路段轉進菓葉觀日樓方向的朝陽自行車道,直至觀日樓指標大石,再轉南向循著朝陽自行車道往龍門前去,這裡也有一片叢林區,蜿蜒的道路被濃密樹蔭遮擋有些陰涼,在清晨覺得有些恐怖,以為路盡無路時,豁然廣闊一片沙灘,已到龍門濱海園區,這裡有輛水泥建造的華盛頓俱樂部戰車,其實這戰車是個廁所,我之所以把它叫做華盛頓俱樂部,因為華盛頓俱樂部英文簡寫為WC,哈哈!這是不是文雅一些,這裡的白色海灘相當漂亮,剛好這個時候太陽出來了,遂拍下這華盛頓俱樂部海灘日出分享大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671089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18:12
w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