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11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11 17:35:34瀏覽122|回應0|推薦8

    進入白露第四天仍然吹著南風,東北季風遲遲不肯來。該來而不來的東北季風,只會讓秋老虎更加囂張,看來今天又是悶熱的一天,大白天還是少出門為要,不然中暑可不是鬧著玩的,至於我早已習慣澎湖這種多變的氣候,在外面東奔西跑是不礙事的。

 

     203縣道第一酒廠附近的日出景色,也是個不錯的拍色景點。早上當我到達第一酒廠時天色尚早,太陽還未露出地平線,如果要拍日出必須得繼續等,因我約人在西溪村見面,不能久候,所以作罷,沒有因拍攝而逗留。

 

     在203202縣道交界處,我選擇走202縣道。東衛路段都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以地理位置點是不可能有日出的景色,只有過了東衛里來到成功村的成功水庫才有,在這路段唯一值得拍攝的是八哥逛道路,這群八哥大概有七、八隻左右,為爭食早餐而忙碌,每次來到這裡都想停車獵取鏡頭,偏偏這些八哥警覺性非常高,只要一停車,這些八哥一轟而散,什麼也拍不到。

 

    成功水庫的晨曦最漂亮,但是要來對時間才有。今晨到達時,太陽尚未出現,不過曙光早已迫不及待展現色溫,這樣的色彩豈可錯過,當然是先拍攝下來為要,何必等到太陽探頭。美給人的感受不一定要經過設計或需要的景色出現才可,關鍵在於抓住瞬間的美,於是選擇拍下今早尚未日出前的景色,作為今早氣象心情的結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12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