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4.21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4/21 17:06:38瀏覽567|回應0|推薦10

    今天的東北季風比昨日稍微增強,海面到處是小山起伏。一早出門還是陰霾的天氣,樹木末端微微搖晃,東北季風應該只有五級左右,若超過五級必起白浪。去年這個時候正下著雨,今年迄今尚未好好下一場大雨,成功水庫都快乾涸了。

 

    昨天進入二十四節氣榖雨,至今日東北北風仍然逗留不去,真的有夠牛。氣候亂了套,植物生長也跟著受到影響,該發芽的不發芽,不開花的卻開花,不然就是落果不斷,苦思無良計,除了兩手一攤還能怎樣,澎湖不管山或海,一年四季都要看天的臉色,就算不爽也得接受。

 

    澎湖茼蒿生長期早已過很久了,我一直沒有把它剷除,最只要是澎湖茼蒿花如菊而小,有一股類似菊花香氣在,留著三不五時可以沉澱心情,因為我喜歡它的天然味道,若是香水味就不必了,因為我超級怕香水味,那股化學藥劑味道,聞之令人作嘔,所以只要有女人擦香水,我一定避得遠遠的。

 

    澎湖古宅數量越來越少,隨著老舊重建的重建,倒塌的倒塌,早晚面臨拆除命運。照片拍的三合院建築是在菜園里,這三合院建築屬八卦頭,數量也是逐漸減少中,留下照片或許偶而拿出來回味一下也不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268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