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水與文學.走向大自然】東卯山一日行(感恩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12/05 14:16:32瀏覽1851|回應0|推薦48

攝/文:靜

忙碌裏慵懶了這麼久,也該打起精神提筆了

十二月的第四日,我踏上一段不可思議冒險的旅程

原本開開心心帶著相機想拍多張照片,結果累到沒力氣拿相機

也只零零落落拍了幾張,照片幾乎都是前段路程拍的

起初我還走在第三個,大約到了4K已經快走不動了,後段大石頭太多腳步漸緩慢

石頭和石頭間間隙大,要用全身的力量才能爬上去,還好同學們互相幫忙,才能走

過一次又一次的難路

前面的學長簡直健步如飛,走的都要氣喘吁吁了,他們竟還能聊天...

最讓人佩服的是登山總要背上好幾公斤的重裝,還能這樣走下去,果然厲害

學長說這是龜速前進...聽到的人都哀怨喊叫了

我大概就是在這兒漸漸屈居第四第五,1K和2K間的路就差那麼大了

全長共6K,現在想起來我真不知道怎麼爬上去的

若是從德芙蘭步道再繞過去,我可能就不行了

東卯山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紅色的葉在一片綠景中顯得突兀美麗

不過因為光線相機的關係,一直很難拍出明顯的顏色,覺得有點些可惜

所有映入眼簾的植物景象皆是令人驚嘆的,從茂密的樹林穿越過去是一望無際的山嶺

層巒疊嶂高低不一

東卯山是谷關七雄第五座山,登山人稱谷關七雄老五,路上我們遇到一個大哥哥

教我們認山,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東卯山的兄弟到底誰是誰

大哥哥說從那裏可以眺望玉山,可我依舊分不清它在哪

我們就像是一群懵懂無知的小孩,走入這片未知的土地

都說原始山林喚醒了野性,果真有這樣的體悟

無意中變得膽大,血液裡的倔強不服輸此時也完全流淌出來

大自然就是這樣不造作,所有植物想如何的生長都無束縛

雜亂無章中的一種天然

枝條肆意的纏繞樹幹,一種自然絕美的景象

陽光從林木間透出,不覺寒冷也不覺炎熱

雖是滿頭汗水,卻心身舒暢

在過了6K之後,一路上我們一行人喊著到底哪時快登頂

學長總說快到了,但大家也快筋疲力盡,肚子也餓了

終於在約11點55分爬上最頂端

在登頂之前是經過多少危險的陡石陡坡,根本就像在攀岩一樣...

如今想來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在倒水的那位就是老師,話說他已經爬了好多年的山了

每次上課都會和我們分享去爬山的經歷,每次聽完都覺得很驚奇

有朝一日也想這麼暫且拋下凡塵俗世走入山林

 

上山雖然很辛苦,但令人可怕的在下山,也是令我永生難忘的...

下山一路都是陡坡,我不知快滑倒了幾次,尤其我這個非常不專業的登山人

很要命的穿帆布鞋去爬 ( 這個千萬不能學我 ),前面的男同學不時回頭看我,一直指點

說哪裡有石頭要小心,還要扶我,我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但既然自身難保也只好靠

別人幫忙了...

更恐怖的在後面,我為了避免走尖石頭不小心跌了腳扭到,第二次走小徑不知道怎麼

走的左腳踩到鬆土,整個人滑下去,還好同學及時拉住我

不然後果簡直不堪設想...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難怪老師每次說老天爺想要取我們的小命輕而易舉,意思就是

要告訴我們步步都要謹慎小心

果然,步步驚心

第一次爬中級山就這麼狀況百出,果真是尚淺之人

看著後面一個個登山客腳程快速,望塵莫及啊

儘管經驗疏淺,也不想讓別人總是覺得自己一副弱不禁風樣,後來想想

也實在太瘋狂了,其實腳挺痛的還硬要走前面

正所謂性情,在山野中自然流露....

真是一場驚心動魄,卻也充滿意義的行程,驚嚇之餘還算蠻好玩的

疲累卻亦覺身心踏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590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