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拉拉手】在夏日等待裡愛上五位作家
2011/07/26 18:58:10瀏覽573|回應0|推薦28

圖/文:靜

考完試之後就一直賴在家裡,哪都不想去

一方面等放榜,學校未知前我是沒法好好玩的

一方面想陪媽媽,以前早出晚歸的,整天栽在學校裡,沒什麼時間和她聊聊

而與李兒,我想是沒事了,理解當下,明白彼此都不能捨棄那份情誼

在等上一段時間,也許就能完全鬆口氣了..

前些日子接到幾通電話,才知道班導要離開學校回到南部教書

一場送老師的聚會我缺席,原因依舊,加上自尊心,只是不想在一個未知數的情

況下受到影響,卻也想著許多話還未好好和她說...

如今所有心思都在放榜之上了,所有都等了卻牽掛,才能沒有後悔的去面對

接下來的事,以及想做的,與還未兌現的承諾..

引用文章[部落客拉拉手]啦啦啦,我在雨天拉拉手。感謝需仁大哥、心之使徒、medov醫生點點名,聽我說今年暑假高中生一定要愛上的五位作家。 

夏日最愛的五位作家

一. 張愛玲: 「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她留下的,不只是傳奇..

二. 蔣勳: 他是這個地域的詩酒風流產物,是從容、雍雅、慧黠、自適的人(張曉風)

若看過蔣勳著作,不論談美學、散文札記,文字都有他獨特優雅的身影

三. 黃庭堅: 除了蘇軾,不能不曉與之並稱的黃庭堅,江西詩派始祖、蘇門四學士、宋

四家,除生平成就,芹菜麵故事與其前生佛法結緣亦是人們津津樂道的

四.李清照: 天成的才華,加上跌宕起伏人生,女子能在文學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想必風格獨樹一幟

五.林文月: 我讀<我的祖父連雅堂>,深為文中的真切親情所感動

作者文筆細膩、溫和、恬靜,頗耐人尋味

 

說是點點名、拉拉手,只是想不出要點誰,要拉誰的手

要不..別點也別拉好了

格子的這段日子,蒙許多貴人相照,往後還盼情誼不減,以文相

互成長學習....^____^


音樂純屬試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545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