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lisa - Dancing
2009/10/11 14:13:35瀏覽6705|回應4|推薦79
一個閑著發慌的下午,在一個很偶然的機緣下發現了這首歌。在還未接觸這首歌之前,歌手是哪一號人物,長得什么樣子,一點概念都沒有。聽了這首歌后,這名意大利女歌手的歌聲就已經深深地吸引著我。

歌手的背景和奮斗史就不多談了,因為我欣賞的是一首由這位歌手演繹的歌曲。雖然不敢夸口稱她的嗓子為天籟之聲,但是她的歌唱實力絕對是毋須質疑的。唯美的曲風,悠遠傷感的歌聲,唱出了那令人難以抗拒的旋律。

歌曲一開始的鋼琴伴奏,很快的就把人帶進了歌曲的情感領域里。當唱出第一個字“Time”時,那一剎那就觸動了心里面最脆弱的地方,腦海里不斷閃爍著深藏于記憶里以往的片段。尤其是副歌里的那句“So I put my arms around you”,那雙手仿佛正圍繞著自己......

與大家分享這首好歌, 就請以自己獨有的心情去詮釋和欣賞吧!






*為了使句子流暢,歌詞的翻譯我并沒有照字直譯,所以可能與原文會有少許的出入。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以對翻譯做出更完美的修改。


Title: Dancing
Artist: Elisa

Time is gonna take my mind
時間 將帶走我的心
and carry it far away where I can fly
遠離一雙翅膀也飛不了的地方
The depth of life will dim my temptation to live for you
生命的深處 將會淡化了為你而活的那股沖動
If I were to be alone silence would rock my tears
如果注定要獨單一個人 寂靜只會讓我流下了眼淚
'cause it's all about love
這全都是因為愛
and I know better

而我更清楚地明白著
How life is a waving feather
生命是如此的輕如鴻毛

So I put my arms around you around you
正是如此 我把雙臂環繞著你 環繞著你
And I know that I believe and soon
而我知道 我相信 很快的
My eyes are on you they's re on you
我的雙眼凝視著你 目光落在你的身上
And you see that I can't stop shaking
而你可看到我無法停止顫抖著

No, I won't step back but I'll look down to hide from your eyes
我不會后退 但是我會往下看回避著你的目光
'cause what I feel is so sweet
因為我所感到的是如此甜蜜
and I'm scared that even my own breath

甚至害怕就連自己的呼氣
Oh could burst it if were a bubble
也會讓這泡影破滅
And I'd better dream if I have to struggle
如果必須如此痛苦 我寧可那只是一場夢

So I put my arms around you around you
正是如此 我把雙臂環繞著你 環繞著你
And I hope that I will do no wrong
而我希望 這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My eyes are on you they're on you
我的雙眼凝視著你 目光落在你的身上
And I hope that you won't hurt me
而我希望 你不會傷害我

I'm dancing in the room as if I was in the woods with you
獨個兒在房間里跳舞 卻幻想著與你同在叢林里
No need for anything but music
不需要些什么 只需要音樂
Music's the reason why I know time still exists
音樂是我僅僅知道時間仍然存在的理由
Time still exists
時間仍然存在著
Time still exists
時間仍然存在著
Time still exists
時間仍然存在著


So I just put my arms around you around you
正是如此 我把雙臂環繞著你 環繞著你
And I hope that I will do no wrong
而我希望 這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My eyes are on you they're on you
我的雙眼凝視著你 目光落在你的身上
And I hope that you won't hurt me
而我希望 你不會傷害我
my arms around you they're on you
我把雙臂環繞著你 環繞著你
And I hope that I will do no wrong
而我希望 這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My eyes are on you they're on you
我的雙眼凝視著你 目光落在你的身上
they're on you
目光落在你的身上

My eyes...
我的雙眼...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ciless&aid=3383442

 回應文章

6.6
2020/08/28 09:35
555555

an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9/12/02 16:59
是一首會觸動人心的歌!
嗚呼哀哉(忙碌中)(merciless) 於 2009-12-02 20:57 回覆:
每次聽了眼睛都會不小心的“流了一點點汗”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好推薦!
2009/10/14 23:57

很棒的歌

超好聽的~

謝謝分享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
2009/10/13 22:49

現在對這三個字敏感,因為兒子選了義大利文為第二外國語,愛屋及烏,讓我也愛上這文.

一個人下午聽著略帶傷感的歌,螞蟻為哭哭的!

不過真的是很美的一首歌,謝謝分享!


嗚呼哀哉(忙碌中)(merciless) 於 2009-10-14 21:54 回覆:
不好意思,不過這首歌真的蠻催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