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今有很多修行人誤會的地方~有請師母「月慧菩薩」為我們解答
2011/08/29 02:59:52瀏覽9238|回應0|推薦2

每次上課聽講師說~將來我們回天可享一萬零八百年的清福~使後學總覺得不太對勁~因為光是一個元會就要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了~那豈不是只有佔十二分之一的元會~等於回天後又馬上要下來人間了呢?
後來後學終於找到萬八年的解釋了~萬八年並不是指我們回理天後一萬零八百年又要回來人間!因為
彌勒菩薩在兜率天之壽報共合計為人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怎麼會以一萬零八百年計算之呢。
所以,後學覺得我們成道後,應是在理天的一處"彌勒淨土"隨『彌勒祖師』一起修行~因為承蒙彌勒祖師的大願宏慈~使我們得到永不退轉的殊勝因緣!故而能讓我們堅定修持、直到修持到心性光明而非常接近成佛的"等覺菩薩"境界之後,由於"成佛"是需在人間證得!
故於未來跟隨『彌勒祖師』來人世間~修成正果~證得佛果!
(PS.請有空拜讀『彌勒心聲』一章、即知真相!)

以下文章節錄出處:http://blog.udn.com/ren2/4504513

周生曰:「道親」常云:他們歸空以後要回理天享受萬八清福,但以佛理說來,若要回理天,是要證明心見性之果位方能達之,再言,修士若已明心見性,即證超生了死之地,豈可與天人道享受某某時間之福報言之?請恩師開示!

菩薩曰:周生所言不差,能回理天面無生,意即能明心見性?「白陽弟子」受了三寶,而不能證悟本性者,是不能回理天見無生。

但如其皈依彌勒菩薩,如法如願修持者,即可以命終之時往生兜率內院,享受淨土之清福也。至於萬八兩字乃中國人數字之一種模糊代表眾多之意,並非硬指一萬八仟年也。此點白陽弟子必需澈底了解,否則違背佛理,雖然今生修道但心願不能正確,則枉費佛緣之不易矣。

周生曰:如上所說,「白陽大道」說彌勒佛掌天盤萬八之秋,其意亦同此理,蓋彌勒菩薩在兜率天之壽報共有天壽四千歲,合人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怎可以萬八計算之。若是違背佛說自執自著,那麼彌勒菩薩是何人所說出?金剛經「道親」最為喜愛,又是誰說?故不信佛說那豈有可學?

菩薩曰:傳法,意在成全,若受法之人,不能明白萬法本空之理,當然執法自障,今日未法之際,人間已少「明心見性」之人,故修道者,當以佛說之「聖言量」為憑,否則他以他之主見,你以你之主見,

而兩人皆是不能悟破六塵相之凡夫俗子,必然產生邪見相爭之惡果,故不管爾有多大多深之知識,若是違背佛說即為不可取,末法之秋,鸞文滿天飛,其中借仙佛之名者甚多,參閱之人若能以佛說為憑,則修道有路矣!

周生曰:弟子叩見 恩師聖安!前回弟子曾問到「白陽弟子」歸空以後皆要回理天面無生,恩師答曰白陽弟子雖不能以一生之修持而證超生了死之果,但如其歸依彌勒慈尊,並依法修持,歸空之後能蒙慈尊放白毫相光接引兜率內院,弟子請問入兜率內院之靈,是否即是回理天?其意義上相同否?

菩薩曰:理天之意義同於理性土也,理性土即常寂光淨土,仁王經云:「三賢十聖居果報,唯佛一人居淨土」此佛所居之淨土即指常寂光淨土也。只有證法身之妙覺佛果方能居之。

故入兜率內院當然不能以回理天視之。但理天遍滿一切處所,盡虛空、遍法界,皆是理天,故兜率內院亦在理天之內,只是往生兜率內院之靈,因未證法身,故不能如此言也。

周生曰:據弟子所知「白陽修子」常云:要入雲城避劫難,不知雲城何在?

菩薩曰:三界內外,能避水火風三災者,除佛、菩薩所居之地外,就以變化淨土可以三災不侵,八難不入。兜率內院者又名彌勒淨土位在慾界第四天,然因等覺慈尊所居,並以神通變化成一清淨世界,用來拔攝此界人天眾生,因此天以雲為地,又能避三災八難,故入兜率內院者「道親」云:「入雲城避難也」。

周生曰:感謝 恩師釋疑之恩,方才提到,仁王經云:唯佛一人居淨土,那麼彌勒淨土,豈不是只有證佛之人,方能入之?為何說成最為普遍容易之修法呢?

菩薩曰:周生誤解大矣!淨土之意義非常深遠,一般分為自受用淨土,他受用淨土與變化淨土三種,佛所居之淨土乃真淨土也,亦即證法身之佛,方能自受用之土,故曰:唯佛一人居淨土。

但佛為教化下地菩薩,可以用應化神通之力,變化種種淨土而讓下地菩薩受用,此應化非真,但亦為他受用淨土也。至於變化淨土者,乃佛為拔攝凡夫之故,以神通力變化出清淨世界也,讓凡夫能橫出生死,故曰「變化淨土」,

彌勒淨土,就是彌勒慈尊以神通力變化,在兜率天內院建立一個清淨世界讓慾染深厚之眾生,有一條超生了死之路可修。故只有證佛之人可居之淨土乃常寂光理性土也。眾生帶業往生之淨土皆屬他受用或變化淨土,因其為佛應化所生,非是不生不滅之地,故曰:應化非真,故曰:惟佛一人居淨土。

周生曰:彌勒淨土存在之時間為彌勒上生兜率天而有 ( 生 ) ,天壽四千歲後,彌勒下生人間,此兜率淨土滅,故彌勒淨土為有生有滅之地,即是有生有滅之意義視之,故曰:應化非真。故曰:惟佛一人居淨土。

就如西方極樂世界亦有其存在之歲數,故西方極樂世界,亦非常寂光淨土,而是阿彌陀佛應化拔攝眾生之他受用與變化淨土也。

菩薩曰:周徒慧心果然明朗,能一舉三反,已經澈底明白淨土之意義矣!

周生曰:既然「惟佛一人居淨土」為何還要以變化淨土來拔攝眾生?

菩薩曰:今日人間無佛說法,只存善知識引導之末世,請問何人能一生修持而明心見性? ( 應化佛除外 ) ,故人類在世修道若處末法之時,要靠自力而登菩提實難實行,再言人間還有天災地變八苦纏身,能順利進道者,少矣!故凡是要來人閒證佛之應運佛,必先入兜率創造淨土以拔攝有緣至彼,而靠不退轉之保証,

若以證道之方法言之,自力明心見性者難,但以豎超為境,若以往生淨土修者易,因由凡夫而淨土而達超生了死不直超諸次弟,故曰橫出生死也。

可,本篇至此結束,下篇自有仙佛來著, 吾任務完成,特賜靈丹於敬茶內,以謝諸生參著之辛勞!可, 吾回!

恭錄 月慧菩薩訓文供諸前賢參研。祝 新春愉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cifulferry&aid=559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