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耶穌的原始教義 (請多分享) !
2011/08/28 20:59:41瀏覽1490|回應0|推薦1
耶穌·基督是素食者 《艾賽尼和平福音》節選 亞蘭文翻譯:艾德蒙德·波爾多·切克裡 中文翻譯:晨鶴
導 言

《艾賽尼和平福音》發現於死海古卷,現存於梵蒂岡圖書館和皇家哈布斯堡王朝圖書館,被認為是耶穌·基督的原始教義。書中包括有關戒食、素食及天使的許多內容。所有這些內容都在公元325年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之後被從基督教教義中改變或完全刪除。該公會議由君士坦丁大帝召集,制定了強制性的統一信條(後經修訂為《尼西亞信經》)。在此過程中,許多基督教原始的靈性精髓被修改或完全刪除以服務於日漸式微的神聖羅馬帝國的世俗計划。本文對於真誠追隨耶穌·基督、想要回歸天堂的人來說,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正 文

  
在一條溪流的河床旁,許多病人正在禁食,與神的天使一起祈禱已達七晝夜。他們得到了極大的獎賞,因為他們遵循耶穌的教導。七天過後,所有的痛苦都從他們身上消失了。當太陽從地平線昇起時,他們看見耶穌從山上向他們走來,頭上罩著初日的光芒。
  
“和平與你們同在。”
  
他們默默不語,只是俯在他的面前,觸碰他的衣邊,示意他們已經痊愈。
  
“不要感激我,應該感激你們的地母,是她把她的醫病天使遣來的。去吧,罪已消失,你們也許再也不會得病了。讓醫病天使成為你們的保護者吧。”
  
但他們回答他說:“無論我們去哪兒,夫子啊,您永恆生命的教導是什麼?我們必須回避的罪惡是什麼?怎樣我們才永不再生病?”
  
耶穌回答說:“根據你們的信念。”他坐到他們中間說:
  
“過去有人告訴他們,‘榮耀你的天父和地母,遵守他們的誡命,你在大地上的日子就可以長久。’之後給予了這條誡命:‘你們不可殺生,’因為是神把生命給予了一切,神已給予的,不要讓人奪走。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大地的一切生命都來自同一位母親。因此,殺生的人,就是殺他的兄弟。地母將離開他,把她哺乳的乳房拔出。她的天使們將避開他,撒旦將進入他的身體。在他身體中,動物的肉將成為他自己的墳墓。
  
我實在地告訴你們,殺生的人殺了他自己。吃被殺動物的肉,是在吃死亡之軀。因為在他的血液中,它們的每一滴血都會變成毒葯。它們的氣味使他的呼吸臭不可聞;它們的肉在他的肉中沸騰;它們的骨頭在他的骨頭中變成白堊;它們的腸子在他的腸子中腐爛;它們的眼睛在他的眼睛中變成翳障;它們的耳朵在他的耳朵中流膿。它們的死亡會變成他的死亡。只有服務你們的天父,你們七年的債才能在七天中得到原諒。但是撒旦卻不會原諒你們,你必須向他付出一切。’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以烙還烙, 以傷還傷;以命償命,以死償死。’罪惡的報酬是死亡。不要殺生,不要吃你的無辜獵物的肉,免得你們成為撒旦的奴僕。因為那是痛苦之路,導致死亡。遵循神的意志,祂的天使們會在生命之途上服務你們。因此,服從神的教導:“看哪, 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 全賜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 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 我將青草賜給它們作食物。世上一切會動的、活著的一切的奶是你們的食物,還有我給它們的青草。我把它們的奶給了你們。但使它們成長的肉和血,你們不能吃。流你們血的人,我必討他的罪,因為你們的血中有你們的靈魂;凡殺動物的,殺人的,我必討他的罪。因為我是主,是你的神,是強大、忌邪的神。恨我的, 我必追討他的罪, 自父及子, 直到三、四代。愛我, 守我誡命的, 我必向他們發慈愛, 直到千代。全心、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這是首要的和最大的誡命。”第二條這樣寫道:“愛人如己。”沒有哪個誡命比這些更重要。
  
聽到這些話後,人們默默不語,只有一人嚷道:“夫子,如果我看到一頭野獸在森林裡撕咬我的兄弟,我該怎麼做?我應該讓我的兄弟死去,還是應該殺死那頭野獸?如果這樣,我是不是違反了誡命?”
  
耶穌回答說:“以前是這麼對它們說的:‘地上所有的走獸,海裡所有的游魚,空中所有的飛禽都在你的控制之中。’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地上所有動物,只有人是神按照祂的形像造的。因此走獸是為人造的,不是人為走獸造的。因此,如果你為了保護你兄弟的生命而殺死了野獸,你沒有違法。我真實地告訴你們,人勝過走獸。但是如果走獸沒有攻擊行為而毫無原因地殺死走獸,或出於屠宰的貪欲,或為了它的肉,或為了它的皮,或為了它的牙,他就犯下了大罪,因為他自己變成了一頭野獸。他的命運將和野獸一樣。”

  接著另一個人說:“以色列最偉大的人摩西允許我們的祖先吃干凈動物的肉,只禁止吃不干凈動物的肉。你為什麼禁止我們吃所有動物的肉?哪個誡命來自神?摩西的,還是你的?” 
  耶穌回答說:“神通過摩西頒給你們的祖先十條誡命。你們的祖先說:‘這些誡命太嚴格了。’他們無法遵守。摩西看到後,憐憫他的人民,使他的人民不致滅絕。於是他給了他們十的十倍條誡命。腳如錫安山一樣強壯的人,不需要拐杖;但羽翼顫抖的人,更加需要拐杖,這比沒有的好。摩西對神說:‘我內心充滿悲哀,因為我的人民要迷失了。因為他們沒有知識,不能明白禰的誡命。他們像孩子一樣,不能明白父親的話。神啊,我給他們其它律法,雖然他們會受苦,但這樣他們不會毀滅。如果他們不能與禰同在,神啊,但不要讓他們反對禰;他們會維持下去,時機成熟時,他們就會接受禰的話,向他們展示禰的律法。’為了這個原因,摩西摔碎了兩塊寫著十誡的石板,另外給了他們十的十倍條誡命,代替原來的誡命。而從這十的十倍條的誡命中,文士和法利賽人又制訂了十的一百倍條誡命。他們給了你無法忍受的重擔,而他們自己卻不承擔。誡命越接近神,我們需要的就越少;它們越遠離神,我們需要的就越多。這就是為什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律法數不勝數。人子的律法有七部,天使的有三部,而神的只有一部。 
  “因此,我只教導你們那些你們能夠明白的律法,你們能夠成為人,遵守人子的七部律法。然後,天父的未識天使會把他們的律法顯示給你們,神的聖靈也許會突然降臨於你們,引你們到他的律法。” 
  所有人都為耶穌的智慧而感到驚詫,問他:“繼續,夫子,把所有我們能接受的律法都教給我們。” 
  耶穌繼續說:“神授誡給你們的祖先:‘你們不應殺生。’但是他們鐵石心腸,還是殺生。於是,摩西希望,至少他們不應該殺人,他容忍他們屠宰動物。然而,你們祖先的心腸更加冷硬,人獸齊殺。但我確實說過:既勿殺人,亦勿殺獸,亦不要為了食物進你們的口而殺生。因為如果你們吃活的食物,你們也會加快成為同樣的食物。如果你們屠殺你們的食物,死的食物也會殺死你們。因為生命來自生命,死亡總是導致死亡。因為一切殺死你們的食物的,也會殺死你們的身體。一切殺死你們身體的,也會殺死你們的靈魂。你們的身體就會變成你們的食物,你們的靈就會變成你們的意念。因此,不要吃燒死、凍死、淹死之物,因為被燒的、被凍的、腐爛的食物同樣會使你們的身體被燒、被凍和腐爛。不要像愚蠢的農夫那樣,用煮熟的、冷凍的和腐爛的種子在地裡播種。秋天來到時,地裡顆粒無收。他痛不欲生。要像另外一個農夫那樣,在地裡播下活的種子,地裡結出活的麥穗,比他種下的種子多百倍。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只憑借生命之火而活,不要用死亡之火準備你們的食物,它會殺死你們的食物,你們的身體和你們的靈魂。” 
  “夫子,生命之火在哪兒?”有人問。 
  “在你們的裡面,在你們的血裡,在你們的身體裡。” 
  “死亡之火呢?”另外的人問。 
  “是在你們體外燃燒的火,比你們的血還要熱。你們用那死亡之火在家中、在地裡燒飯。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它與毀滅你們食物和身體的火是同一種火,甚至像毀壞你們思想的怨恨之火一樣,毀壞你們的靈。因為你們的身體正是你們所吃的,你們的靈正是你們所意念的。因此,不要吃比生命之火還要強的火所殺死的食物。因此,預備和食用所有樹上的果,所有地裡的草,所有動物的奶,這些都適合食用。因為所有這些都是由生命之火所養育和成熟的。所有都是我們地母的天使們的禮物。凡是死亡之火所燒出味道的都不要食用,因為那是撒旦所為。” 
  因此始終吃來自神的桌子上的食物:樹的果實,田地裡的谷物和草,動物的奶,以及蜂蜜。一切這些之外的都來自撒旦,引至罪惡之路,直到生病、死亡。但你們從神的豐盛的桌子上吃的食物給予你們的身體以力量和年輕,你們永不會得病,因為瑪土撒拉因食用了神的桌子上的食物而長壽。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如他一般生活,生命之神就會讓你們像他那般長壽。 
  “我真實地告訴你們,生命之神比大地上任何富人都要富,他桌子上的食物比大地上所有富人餐桌上最豐富的食物還要豐富。因此,你們一生都應該在我們的地母的桌上吃飯,你們永不會缺少食物。當你們在她的桌上吃飯時,吃光全部,就像在地母桌子上發現的一樣。不要煮,也不要把所有的東西混在一起,免得你們的腸胃成為冒氣的沼澤。我真實地告訴你們,神討厭看到這個。 
  “因此,小心不要讓所有的討厭之物汙染了你們身體的廟宇。兩三種食物足矣,你們可以經常在我們的地母桌上發現。不要想著把你周邊的東西都狼吞虎咽掉。我真實地告訴你們,如果你把所有的食物都混著吃進肚子裡,你們身體中的平靜就會停止,無止境的戰爭就會在你的身體裡開仗。如同分裂的家庭和王國攻擊自己,毀滅自己。因為你們的神是和平之神,從不幫助分裂。不要違背自己而惹神憤怒,免得他把你們從他桌旁趕走,免得你們被迫去撒旦的桌子旁,那裡罪惡之火,疾病之火和死亡之火將使你們的身體墮落。”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cifulferry&aid=55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