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到「愛」~(愛人的能力與被愛的能力一樣重要)
2011/08/28 20:47:02瀏覽1603|回應0|推薦3

在這條人生的恆河之中~有人說生命就是一個奇蹟,但也有人不認同這個看法,他認為生命就像是一場磨難,這種天差地別的人生觀~沒有對錯~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後學我是花蓮人~從高中畢業後由於身體一直不太好用~沒能繼續升學~因為後學考中高雄的一所國立的專科學校後~由於我高中聯考的苦讀加上二專都是讀原文書~讀得拼命~完全不顧健康,本來身體就很不好了~僅讀一年專科身體就垮掉了~那時我患有血毒症併發急性腎衰竭,所以家母心急的四處詢問~讓後學報名高雄縣六龜鄉的寶來村的一家桃花源體質改善治療中心~

 

這個單位都是有錢有權的人才住得起~因為要住進來這裡雙人房每人一星期要九千多元~等於一個月要近4萬元~且不是住一個星期而已~若是只是想住一星期那乾脆不要來~所以都是要至少一住就是一年以上,後學我剛去的時候已有人是住了約5年了,想想這還是中價位的住房價,還有更貴的,先算算住一年要多少預算好了~9200436800元*12月=44萬*288!!等一下,為什麼要乘以二~因為後學剛說是雙人房每人要九千多元,所以陪的伴侶一樣要配合過著生機飲食的健康生活~所以花費不便宜呀!這些都已是10年前的回憶事了~

後學在創辦人的慈悲下~答應讓後學做義工一年~且住下來配合帶動學員(病者)~每天六點起床帶著學員們去河邊練習深呼吸氣功~後來再帶去爬山~那裡有很多山~最有名的是藤芝山、情人樹(山)、好漢坡山..有很多山,一星期有五天是爬不同的山~六、日則是去洗溫泉~回來吃早餐~吃的是他們員工自己栽種的小麥草汁、蔬果汁、苜蓿牙、碗豆芽、蘿蔔嬰芽各種類的豆芽菜,這些全都是生吃的喔~所以衛生殺菌很重要!

尤其學員們都是中度與重度的癌症患者、體抗力不足,加上都是有頭有臉的人,且家屬都是有權有勢很有關係的社會人士,因此整個團隊也是要很謹慎行事才行。

而到了下午、如果天氣好要『埋沙』,就是先挖一個沙坑,然後你人躺下去~請伴侶幫忙把你埋起來,只露出一個頭~將頭用濕的毛巾覆蓋住~以免被晒傷~由於硫磺沙的溫度會使你全身大汗直流,藉以不需要運動就能排除許多體內的毒素又能殺菌,而在旁的伴侶隔一段時間會遞水喝,所以伴侶也是頂著太陽下陪伴著,也是非常的辛苦,後學在這些學員們夫妻們身上看到很多『愛的真情義』,很多共患難的真情事蹟~篇篇感動!天天上演!很多有錢的夫妻們~在這裡看不到其高貴的氣息~只看到樸實高雅的性情~看到他們真情的相待~

 

後學覺得對他們來說~錢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相愛的陪伴一起~

而他們來這裡正是希望透過這樣的生活延長另一半的生命~爭取更多的相處時間~那種再辛苦也無所謂,只要另一半活得好好的,什麼都值得了~真的很令人佩服~

他們有的人來到這裡體悟到~人生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還有家庭才是最可貴的~

有的長者是由兒女出錢供他們住在這裡的~有的是父母出錢讓兒女住這裡的~後學還記得一位患了血癌的女生,由她的日本父母親,帶來這裡~

他們倆夫妻,就這麼一個女兒且剛上了高中,還沒讀完卻被診斷為血癌末期轉到骨癌,她的四肢軟弱而無力~

本來創辦人不願收留,我們都親眼看到這對夫妻眼中的渴望,泛著眼淚像是訴說著,這裡是他們夫妻僅懷抱的最後希望了~這位父親頭髮花白,看起來有60多歲了~臉上顯得特別憔悴與哀傷~全場無不動容。

後來創辦人只答應住一段時間先體驗好了,且要求夫妻必須陪同照顧他們的女兒,因為他女兒是完全無法行動的了,那對夫妻當然立刻答應啦~

所以懂日文的創辦人是有慈悲心的,只是他智慧的判斷:這個女孩應該過不了這關的了,後來果不其然~

這個女孩什麼也不願意吃,因為他只吃得下炸雞、薯條、漢堡、可樂最後他的父母親很失望的帶他女兒回去日本了~

後學永遠也忘不了他的父親對他女兒的那種關愛,日本人本來就很有禮貌,但為了她女兒,他好像把每位對他女兒好的員工當作恩人一樣~那種態度不只是禮貌而已,是接近卑躬屈軀的態度~好像只要誰拿蔬果汁來給他喝,他就把他當作醫生一樣看待,唯唯若若非常配合,全部的學員都感受到他是多麼的在乎他的女兒,他是多麼疼愛這個掌上明珠的。

 

當然後學也不例外,因為後學擔任義工,有義務盡量的滿足他的需求,後學發現我們雖然語言不通,但心靈好像是相通的~我們不常比手畫腳的溝通ㄝ,我要做什麼,他都知道如何配合,他要什麼我也知道該如何協助~

唯一的語言只有微笑,他唯一笑的時候也只有這個時候,其他時候他臉上總是掛著無盡無盡的擔憂呀~

說到這個女兒,坦白講,後學有點氣她!雖然這樣的想法很不應該~但是,我忘不了他是多麼的不孝,她難道一點也感受不到他的父母是多麼的傷心嗎?

一開始我看到她,她帶著惡狠狠的眼神來到這裡,很像述說著她父母幹嘛這麼麻煩把她帶過來這裡~她眼神也訴說著「我不喜歡這裡,快帶我回去」~之後的調養過程中,她根本不願配合,儘管她父母親都勸她一定要喝,她盡是不聽,眼神惡狠狠的看著另一方向,像是在賭氣一樣~

那個日本語,是我這輩子聽過最溫暖的語言,當這些話透過她父親的嘴裡說出來時,我不自主的會留下淚來~

 

但是她盡是不理踩!她只想吃她之前愛吃的食物~

唉~我無法用語言形容他們父母親的那種跟女兒的互動阿~

這絕對不像是他們父母有虐待過她,因為那種關懷是裝不出來!

她女兒總是讓我們覺得好像她父母親正在虐待她,我當時覺得她女兒是多麼的沒也福氣阿~多麼沒有福氣去接受她父母給予的愛~多沒有福氣繼續當他們倆老的女兒呀~

還記得我說她父親看起來約60歲,頭髮花白的一個老年人,他是那樣的無限付出他的愛去疼愛她的女兒,讓我體會到父母的愛是偉大的呀~後來他們回去了,我才問創辦人,她父親是幾歲?答案竟然是40出頭而已!

  

談到這個『愛』,後學要分享的是~

去接受你親人給予你的愛吧!

唯有當下承擔的了這份「愛」,你才真正的成熟了~

唯有能當下承擔這份愛,你才能擁有了「愛」的力量!

唯有當下體認這份給予你的無私的關懷~還有體認嘮叨也是份「愛」時,你才能學會感恩與快樂呀!

當我們感恩時~就是回贈這份「愛」最好的禮物~

不需要別的~只需要做到感恩就很夠了~

如果你接受「愛」,發出感恩的心時~你的臉會帶著甜美的笑容~

祂就會溫暖著愛你的人~讓愛你的人得到回饋與滿足~

因此能夠被愛是一種偉大的贈予~

這種能力是我們人的本能,是可以被挖掘出來的能力,所以請培養被愛的能力好嗎?

「愛」是雙向的心靈溝通~

愛你的人就像是他用他的靈魂撫摸著你的心靈一樣,而您感受到了嗎?

如果感受不到的話、代表你的心靈已經漸漸空虛了~

這時您怎能不停下來,讓您的心靈休息一下~

好讓祂回復到您從前小時候那種靈敏而善解人意的心呢?

現在打開電視映入眼簾的~盡是報復、仇殺、邪惡的滿漢全席~

漸漸的讓我們不願相信美好世界!

不再相信人們心中還有那天真純樸的善心!

 

人人都將「愛」打入了「天牢」,甚至有人連天牢的鑰鎖還弄丟了呢~

使得怎麼樣也找不到內心中的安寧與祥和。

 

就這樣的一天過一天,心靈越來越匱乏,就像是極度缺乏水份的嘴唇,乾裂的嚇人,我們依然視而不見,不去補救,就這樣讓心靈生病,一天天的病重,慢慢的病入膏肓無可藥救~人生也隨之充滿著荊棘,抱怨、痛苦、衝突、仇視、對立、佔有、欺壓、直到霸淩層出不窮

有人說是社會病了,但社會是人所構成的,難到這不是由於人心已生病了嗎?

所以打開心房吧~相信有「愛」~接受「被愛」,這非常的重要的~

這社會上有很多親子關係緊張,情人之間的誤會,是因為缺乏「被愛的能力」,因為無法「被愛」~當被關心時心裡會不自在,會產生排斥的心!

 

因此缺乏「被愛的能力」會讓我們心靈被抱怨、不平衡所蒙蔽!

而無法體會親人或愛人的關心,而父母對子女的關心被叫做嘮叨~

這樣一代一代的缺乏「愛」與「被愛」的能力~

一對一對因為無法「被愛」而不懂得「愛」與「寬容」~

社會被一堆誤會阻塞,人人被給予心靈暴力當作回饋~

人人都失去了自己!迷失在人生的漩渦當中,怎樣也覺得人生過的不快樂~無法找到心靈的大自在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cifulferry&aid=558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