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之美,等你來體會
2016/03/10 16:42:22瀏覽836|回應1|推薦24

    自從離開公職後,我一直是一名流浪護理師,所以有機會到處遊走,相對我也要一直去適應職場環境及扮演不同的角色,去年12月因過去同事的推薦來到了花蓮這個好山好水好景致的好所在,但一直被工作絆住又因氣候的關係,其實並沒有如預期的出去走走體驗花東之美,因拜讀如晞老師介紹花東縱谷一個如詩如畫的美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剛好有空也去走走,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沉澱自己,或三五好友成群結伴,奕或親子遊玩的好地方。

但萬萬沒想到十天內因要移防回學校又路過了,所以又去了一趟,但因惦念南迴路漫長,第二天兒子要上班,所以就只是進去繞了一小下就離開了,還因我在臉書po央求兒子帶我去,兒子非常介意說:「明明我就很配合還說央求?」不禁納悶,這是代溝嗎?呵呵,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幫我掌鏡啦

我上班的地方在壽豐鄉,所以去光復不遠,對我這個會開車的路癡來說,就那一條道走到底就對了,沿著花東縱谷行就會帶你到世外桃源啦,壽豐當地有許多民宿,外地來的朋友建議夜宿壽豐第二天一早出門,沿途風景優美盡情享受遠離塵囂的清澈。

從壽豐到光復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那天我去時因為非假日坦白說並無人潮,路況也是非常順暢,記得經過光復糖廠沒多久就到了,記得看到光復市區的指標時請不要像我一樣非得繞一下迷途知返,就是往台東方向開就對了。

剛轉入園區時就會看到一條非常像台東赫赫有名的伯朗大道,整條筆直的馬路兩旁一片翠綠的景象,當下就只會說:「好美喔」可惜我沒有拍到這樣震撼的景象,因為首航我握方向盤,無法拍攝,第二次要當兒子的導航,但我想一定會再來的,美麗的捕捉就留待下回了。

沿著大道駛入到服務中心旁就有很多停車位,印入眼簾就是一片花海,黃澄澄的油菜花,還有許多白蝶飛來飛去,我一時忘情就沿著那一大片無垠無邊的花海無目的的走著走著,也思索自己即將畢業規劃心中的藍圖,很奢華的享受一個安靜的早上時光,剛好有一位像出家人走在花間隨手拍了一下,因為距離有點遠,並沒有干擾到圖中的主角,但無心的那一霎那拍下那張的感覺,個人非常的喜歡,你覺得呢?

這裡算是大眾路線,聽說也可以搭火車到光復車站,再租腳踏車騎近來應該也不會很遠,三五好友攜手談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親子同遊,這麼寬闊的園地很適合成長發育期的孩子跑跑跳跳或騎腳踏車逛園區,周邊也有一些造景及藝術裝置,很適合多元化選擇的家庭同遊。對於長居都會區的人來此一遊應該也可以釋放沉積已久的壓力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4950976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東之美
2016/07/31 10:13

花東之美如人飲水,

曾夜泊光復糖廠日式小木屋宿舍多次,

遊遊蕩蕩體會花東之美,

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