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理人員角色的問題
2009/05/06 19:14:13瀏覽1487|回應0|推薦1

護理人員角色的問題

這幾天在醫院裡 心理上有很深的體會 也對於護理工作角色的詮釋有更不一樣的認知

我依然不變的堅持~護理工作不能只以一份職業的心情來對待 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能外

更要有柔軟的心及同理心

因為病患是一種特殊角色.....

護理人員在台灣目前的體制裡真的是很辛苦


我常開玩笑說

目前只剩老弱殘兵 因為有能力或環境許可的都去考美國RN

以前在臨床常疑惑一些所謂護理新知

從功能護理 成組護理 全責護理.....

護理先知每每從國外學習新的 就回來大力推廣


我不拒絕學習新知 更不會害怕改變 但我吶悶的是


這般不停的進步 同時病人所得到的護理品質也提昇了嗎


依稀記得自己從一名實習的小護生


到今天我已年逾半百的老護士

我依然熱愛護理工作 仍然熱情不減當年


前幾年也因緣聚會 唸了專科 考取護理師執照

又怎樣 尤其這幾天在醫院裡

接觸到的應該都是大學畢業的護理師(因為現在只有護士執照在較據規格的醫院機乎無法找到工作了
)

專業訓練絕對提昇 但病人獲益了嗎


不是年輕護理人員不好 而是整個護理制度有問題

懂得理論但沒有時間學以致用

而臨床是最基礎的第一線護理人員 如果無力 請問有心就能提供身心靈全方位的護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292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