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瞳孔後的聲音18
2009/04/12 21:47:27瀏覽423|回應0|推薦1
18

  「你知道又死了一個人嗎?」

  Nighon在陰暗冰冷的樓梯間對堪稱健步如飛的Carper喊道。那位總是令他懷疑帶著柺杖只為了能夠一杖敲醒任何膽敢冒犯或浪費他時間的人。

  Carper穩穩停下腳步,回身,帶著冷笑望向那碩果僅存、足有能耐與他聊上幾句的老同事。
  「如果你願意通知哪天我們沒死人我會更加感激。」
  「你知道的。手指案。」Nighon翻了翻白眼,奮力挪動因長久蹲距辦公桌後、再加上啤酒不小心培養出來的中廣身軀,「看來你還不知道這件事。他媽的檢察一體,老狐狸Harward……」他揮舞著雙手嘮叨咒罵,Carper挑眉,不發一語,表情漠然,等待他的老戰友迫不及待說下去。 
  「昨天凌晨接獲通報,我們又多了一具屍體,在西區,你知道,碼頭那裡,兇手根本就沒有掩藏的意思──重點不是屍體,重點是屍體的手──」
  「顯然不外乎重案組的加班事由。」
  「我知道你不爽Harward搶你的案件,但人命關天──」
  「很遺憾在你眼中我看起來不甚愉悅。然而,在我們手中還有更多懸案,更多寃魂在追逐我們。」Carper笑了笑。
  「該死的──Joel你騙誰啊?不要跟我打官腔!你怎麼不想想我在當警佐時你還不知道在哪裡混!」要不是深明Carper那氣死人不償命的嘴巴只是一種表象,Nighon也許會拂袖離去。然而Nighon走上前,捉住Carper握著柺杖的手臂,儘可能壓低他渾厚又中氣十足的嗓門。

  「Harward確實在第一時間將消息壓下來。但你知道,那種手部破壞,絕對是嗜血媒體的最愛。一旦被報導出來,你想想,以Harward的作風──那很可能──他要說得多難聽都可以。」Nighon意味深長地瞪著Carper,儘管語多未竟,但他相信同在官場打滾多年,對方懂得。

  「你知道我不在乎名聲。」

  「拜託老弟──我知道你有捨棄一切的心理準備──但,我們不能夠沒有你。這個世道──」
  瞪著那紋風不興的面容,Nighon終究將滿腹牢騷吞下,望越老戰友長年散著冷意的冰藍瞳孔,了解那關於世間的一切不公早已寫在命運的石版上,而Carper絕對不需要他人提醒他正背負著什麼。
  「該死……你瘦得跟骷髏沒兩樣,你有沒有照三餐準時吃飯?你這樣下去我叫Salcon釘死你──不對,我要先釘死Salcon他媽的小混球……我不該在這裡的……天殺的那一堆報告疊的跟比薩斜塔沒兩樣,我要把Nason的頭扭下來……」
  Carper目送Nighon邊碎嘴邊離開。那隔著襯衫衣袖熨上來的體溫,彷彿也為長年冰封的心版熨上些許暖意。


  Carper拄開柺杖,從又踏上堅定不移的腳步,邁於冰冷孤獨的途道,向公特課辦公室,向他亙久的戰場。


  ***

  「老天作證──你是要等到咖啡都變成石化燃料了才要該死的把它喝下去嗎?」

  Keelson端著他自己的第三杯咖啡,沒受傷的那手插在腰際,不以為然地瞪著兩個小時前放上主管桌、如今早已冷透的咖啡。

  Carper忍不住為那不經意流露出焦躁的口吻瞥了對方。
  「要變成石化燃料你好歹也得將我埋在土裡。急什麼。」
  「我為被你糟蹋的頂級藍山咖啡豆感到可悲。」
  「你知道嗎?我很樂於向你討教如何將咖啡喝得跟灌啤酒一樣的技巧。」說是這麼說,拿著鋼筆的手終究空出食指扣向純白磁杯提耳。

  他們對彼此的了解至深,使他們太過善察彼此隱匿咽喉深處無解的話語。
  
  一隻手按上Carper正欲端起的磁杯,Keelson將裏頭已然香涸的液體倒入自己的杯中,另外注了一份熱騰騰的進去,Carper接過之後,放在鼻下優雅地嗅聞,完全看不出他與方才暴殄天物的那人同者。

  「災星。什麼時候才能看你完整無缺好好過上一個禮拜。」Carper在啜飲之間低聲抱怨Keelson手上的新傷。
  Keelson從未於掩飾傷口這樣的事情多費心思。基本上,他光明正大的擺了擺連掌心都纏繞繃帶的右手。
  「我並沒有阻止你去買我的保險。」
  「但是你形跡敗漏。」
  「意外。反正總會敗漏。聽說我們多了一名被害人。」他好像聽到Carper不以為然的嘖聲,不過難以區分那是針對自己的行蹤,還是被害人這件事。
  「兇手打算給我們多一點線索。他想玩遊戲。」
  「媽的。讓Harward那票人去陪。」
  「要等他們有所突破,還得多上幾個犧牲者。」
  「……」Keelson微張著嘴,瞪向那表情冷漠的人,「我以為你會說出什麼『勒好你的狗』之類的屁話。」
  「與其硬去束縛勒不著的狗,不如野放成狼。等等你帶菜鳥去Tina那裡,幫我把驗屍報告拿回來,順便讓他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犯罪。」

  Keelson併攏食、中兩指越額一點,行了個十分隨性的禮,笑的既危險又戲謔。
  「遵命,長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asi&aid=284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