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項記事
2007/12/03 18:57:31瀏覽246|回應0|推薦3
1.

或許我先前說過了,晃蕩網誌這麼久,凡見到能夠詳實流暢地記錄日常生活點滴的,我總是很佩服。

由於向來沒耐心記些腦袋裡印象深刻的瑣碎,所以日記常常不超過一兩百字。多半,看著日曆帳上簡單得一兩句話,就足以回想起當天的心情、要事。雖然現在跟女人玩起交換日記的遊戲,但,老覺得這麼做,日記跟信件完全混在一起了,搞不好信件的意義比較大?:1



所以,女人,交換日記本千萬不要太大太厚,免得往返郵資索費高昂啊。XD



2.

將《偷書賊》一書看完了。關於劇情,此不便洩漏。我只能告訴各位,這本書,出乎意料的,購入後旅程當天往返。

確實如書背上所說,是種相當創新的敘事手法,在小說行進之餘,不時加入敘事者的評論、要點筆記(或要點整理),有時雖看似零碎,但在我觀來,我認為這種方式挺有人性的。給我種「這就是我所要記述的要點」、「同樣一個事實,每個人重視的方向不完全相同」的味道。

故事背景於二戰德國,由於事經第三人客觀、綜觀、冷靜的角度敘述,因此氛圍縱有悲傷,也不致於濫情,而凸顯冷靜流暢。神奇的是,敘事者有時會先將事實結果透露,但當旅程真的進行到該關卡,卻依然令我出乎意料。

我相當喜歡裡面許多情景的記述方式,頗有詩意的技巧點綴,讓德國灰暗的天空,並非僅有冷酷肅殺的厚重雲翳。

算是,一本看了不會購後失調的書吧?XD





3.連個陌生人都不如



嗯啊.....

在阿九九的日記裡看到她引述這一句我曾經同她聊天的話,想起了前陣子困乏內心的那些瑣碎。

只能說,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道理大家都是知道的。但真遇到了那麼一個人,往往恍惚之際便陷入盲目。什麼時候驚覺,什麼時候清醒,除了經驗累積出來的智慧,挫折洗練出來的果決,誰人的勸說,還怕充耳不聞。

只能靠理性不斷的自我催眠、轉念、自我催眠,好累。



說著,總說著,要自己退一步、再退一步,予你言不驚語不擾,彼此的空間是向對方的尊重,但見了面總是慌亂,捏不準腳步,循不上節奏,只能在退下場台之後,默默的道歉,對不起,我還不夠成熟。



對不起,我還不夠成熟,搆不上你的朋友標準。

因為,我還是那個,聞了你的絮語,會慌亂、會妄自擔替的小鬼。

因為,我還無法冷靜地從旁助你解煩脫憂。



此外還因為,我終究,於你是個陌生人。





所以說啊,加油,Farewell, once my DEAR.

我會小心退場,衷心祝你順利。





4.

出乎意料的打了一大堆,還有些是陳年舊貨(詳見3)。

反正都過去了。各位觀眾也別想太多,我只是回溯當時情景兼作聊天話題而已。



喔對,女人,借你的書,多少看一點吧.....冏

還有,我想要十字架。(被毆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asi&aid=142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