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進行有效的檢索
2008/07/16 16:58:24瀏覽580|回應0|推薦2

在interNet上進行檢索,向來是件快樂又有效率的一件事,但是,如果只有完全比對,似乎少了一些樂趣。

最近,筆者在UDN部落格發現,如果在字的中間加入?號,他會自動地做簡單模糊比對,例如打 入九二一?地震 的話,會找到 九二一大地震 ...等等。還有,如果是*號的話,那中間的字,可連跳3個,所以打入 蘋*腦,有可能會找到 蘋果電腦 喔!

另外,如果打入 小明的老師,還會找到 小明與老師,夠神奇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berfred&aid=204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