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妳是大象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12/11 01:20:07瀏覽1805|回應3|推薦37

媽媽,妳是大象(謝謝電小二推薦)

(圖片出處: http://www.search.ask.com/picdetails)

今天下午到學校接兒子時 雖正值初夏 可是氣溫高達30幾度使得兒子兩頰通紅 額頭冒汗 因為急於告訴我他今天在學校做的最值得一提的事 興奮 氣喘呼呼的 恨不得一口氣說完全部的話

"媽 媽 今天我們在課堂上要做一個圓筒 上面要畫上圖案 我用不同的動物來代表家裡每一個人" ~對於酷愛動物的兒子做出這樣的選擇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隨口說: "我的名字是 M 開頭 那我是猴子喽!"

"不 不 猴子是我 因為我很好動 妳是大象" 兒子興奮的說

這還是有史以來頭一遭被人這樣形容 我承認身材是有點走樣啦 可是沒那麼嚴重吧!?

我提議的說: " 向來我們都用大象來代表EMMA (我大女兒) 因為 "E "for elphant!"

"喔 我幫EMMA 選老虎因為她常生氣 兇巴巴的 "~ 兒子自信滿滿的說

"爸爸是獅子 因為爸爸很強壯" 兒子繼續說

((其實老公只是"好看頭" 抵抗力不怎麼好 常生病感冒 可是這是兒子心目中父親的形象 我不好破壞))

"Rebekah ( 他二姊,我的二女兒) 是老鼠 因為她蠻靜的"~沒想到兒子心目中對他倍加照顧 如同他"小媽媽"的二姊竟是"人人喊打"的老鼠

(其實老二沒有他想的那麼靜 這點老二自己也質疑 反倒是老大比較靜說)

"我不認為Rebekah會喜歡自己被與"老鼠"聯想~ 這樣好了 Rebekah 是 R 開頭 "R " for Rabbit 換成兔子如何? 因為兔子也蠻靜的 " 我想我最好"提醒"兒子一下 哈 因為老二跟我一樣不但不喜歡老鼠還怕得要命 每每見到老鼠必尖聲大叫甚或到了飲泣的地步

"不好,不好,就老鼠!" 沒想到兒子還蠻堅持己見的

還沒聽聽兒子為何用大象形容我呢 雖然大象給人的第一印象除了體積龐大 再則是喜歡吃花生 該不會兒子認為我很喜歡吃花生 合該"當"大象吧 還有就是聽說大象的記憶力很好 我年輕時是有超人的記憶力 可是現在之健忘是眾所皆知 兒子不可能以此為由

經兒子"暴料"之後 我除了意外 外加感動

兒子說: 因為大象是"母愛的表徵"還有會照料人(象)

回家後兒子是逢人必說 經我們追問 老公說兒子表示老師有提示大象的特性

原來如此 真是學了一件事 也為兒子如此"認同我"而倍感欣慰  

2013/12/13 13:58  刪除 |回覆
Dear Melody 心靈小棧(melody196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媽媽, 妳是大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9855867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13/12/12 13:36
我的大象媽媽~~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3-12-12 23:52 回覆:

哈! 以前很喜歡大象 後來迷上無尾熊 現在愛上 Meerkat~狐獴 只因牠們總是朝同一方向看去太太太神奇了 嘻!

為了孩子我要做回"大象" 呵呵!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23:20

哈~好可愛的形容

我也喜歡大象,感覺個性溫馴

那小兒子是那小象嗎?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3-12-13 00:01 回覆:

謝謝迴響!

我想大象是很奇特的動物 獨特 溫馴 確碩大無比

小象超可愛的 特喜歡看牠們(小象)用鼻子圈住(大象的)尾巴"拉著"走 讚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5:02

嗨,新鄰居,歡迎加入UDN。我很喜歡你真摯的日記,也拜讀很久。

我非常非常喜歡你的小兒子,在他身上看到我自己小兒子的身影。這篇文章非常溫馨有趣又感人。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3-12-13 00:16 回覆:

謝謝來訪也謝謝迴響!

哇! 沒想到您對我的拙文如此捧場 向來是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拉拉雜雜胡扯一通 還望指教呢!

我記得龍應台在介紹她與她兒子的短片中  抱怨她兒子自12歲以後就不再與她擁抱了

我有時想我兒子再過幾個月就要滿12歲了 不知是否也會變成那樣?

不過以他比一般同年齡的孩童還要不成熟的情況看來  我們可能還可以"享受"他多幾年的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