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伴
2011/06/27 16:31:33瀏覽835|回應8|推薦97

※歡迎悅讀史努比其他生活點滴──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只剩下十分鐘,我的數學考卷仍半片空白;旁邊的同學早已經繳卷,教室就剩我ㄧ人;越急越慌,腦袋ㄧ片空白...... 我突然尿急得不行,痛苦地忍著、憋著......天!這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忽然間,我滿頭大汗地躺在每天睡覺的雙人床上。 我雙腳很快地找到拖鞋,右腳大步邁出,左腳跟進......

「嘰─嘰─」左腳下一陣尖叫! 啊!我正踩在史努比的尾巴上。

「Sorry!Sorry!」尿意推著我勇往直前。

走出洗手間,史努比已躺回牠的小床,神情略顯低落地縮著身子。

我以腳尖輕碰牠的小屁屁。「來!阿嬤惜惜!誰叫你到處亂躺?」 方才肢體的Morning Call,已讓我的睡意跑光光。

清明節假期,暁陽終於狠下了心,暫時將史努比留在南部,由「阿嬤」─「我」當牠的新主人兼老伴。

 頭一晚,牠沒有睡好,不時來回臥室和玄關間,顯然在等候媽咪,或許也不習慣這個新環境和新伴侶。

牠就睡在我床前地面的小棉床上。 我特地為牠買了塊新棉墊,讓牠多一樣選擇。 也許是怕熱,牠總愛隨便倒在冰涼的地磚上,呵!難怪差點就被糊塗老伴踩扁了!

床頭的鐘還不到六點,屋外已ㄧ片燦然,後陽台的麻雀嘰嘰喳喳地跳著唱著。

「去尿尿!」這次是口頭的Morning Call,牠一躍而起,敏捷地跑向前陽台廁所專區,哪像十二歲老狗?

 日子飛也似的,初相逢時的小不點,一瞬間變得比阿嬤年長二十多歲(以一比七來換算),改稱牠是我的老伴,倒挺適合的。

退休後,睡前不再調鬧鐘,每天睡到自然醒,賴床、睡回籠覺隨心所欲;除了偶爾惱人的考試夢境攪局,幸福曲線一直維持在標準範圍內。

如今,多了史努比這老頭,幸福指數有些下滑了。 不,應該說藉此機會戒除有礙健康的陋習。 何況倆老相依多甜蜜!

嘿,老伴已經輕輕吻著咱的腳丫子了,濕黏溫暖的Morning Call ,有撒嬌的意味,我學著牠一躍而起!

「走!涼爽的晨風和朝陽可不等人喲。」老伴興奮如小孩般奔向玄關。(2011年4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5369776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模特兒
2011/07/02 11:29

你的寶貝真會擺姿勢,每個姿態不比人類模特兒差,你是怎麼訓練的?太可愛啦!

感謝你每篇文章都探訪細讀,有你這樣的格友想休耕也難呀!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2 19:56 回覆:

還會持續發表史努比生活趣事

聽說狗兒的壽命最多18歲

所以趁現在多留下圖文

謝謝來訪 週末愉快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11/06/30 06:21

“伴”這個字,應該有個新版本,那左邊的人字旁應該改為犬字旁。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30 16:29 回覆:

呵 愛說笑

就是應該「伴」

不是常聽人言:養兒 不如養犬。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像孩子一般
2011/06/29 06:51
不論多"大"的年紀
永遠  是當初那個無助的孩子
歲月不饒人  對狗狗而言  更加殘酷 
也因而  更珍惜那得以相處的時光
短短文裡  深深情感卻那樣滿滿蘊涵..........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9 11:35 回覆:

的確 歲月不饒人

爲了將剎那化為永恆

我以文字圖片紀錄

感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歡迎悅讀史努比生活趣事──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6/28 19:43

好羨慕你有牠相伴

而我

再也沒有機會......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8 22:18 回覆:

看過你的〈愛相隨〉感到好慟好無奈

死亡分離本是生命的一部份  面對、放下...讓時間來撫平傷痛

我是史努比啦! 好姐姐!

別哭!牠現在已在天國  不痛了...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
2011/06/28 12:46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吃飯也好、睡覺也罷
不管犬子在做什麼
只要聽得一聲呼喚:『走!』
馬上開心地一躍而起…
最最不捨的是,出門時狗兒子送到門口,卻換來一句『不行哦~』
那落寞的眼神啊,讓人不忍離去!!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8 21:55 回覆:

可惜老伴只住了一個月

聽說現在又跳上窗台

雖然用盡各種障礙物 也無效

可憐喲...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伴
2011/06/28 08:47
這個老伴
忠心、不嘮叨、不亂花錢、罵不還口......
還真不錯哩

秋裡和我一樣
有一陣子,我常夢見考數學(我是數學白痴)
要考英文而我連單字都沒背好
好慘,這種惡夢境然糾纏這麼多年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8 21:51 回覆:

這老伴真讚得無可挑剔

除了偶爾會挑食  呵 我就罰牠餓幾餐

咱們的尿急夢境居然一樣

聽說許多人也有類似的狀況

可見內心深處的痛永遠存在

嘻 ....偶也素數學白痴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7 21:39

可愛的SNOOPY,

I LOVE U!

交個朋友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8 21:44 回覆:

Hi !過來嘛 我的新眠床乎你睏....I love you, too.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6/27 16:46

沒錯,狗兒子,不會頂嘴,不會耍賴 ... 。老伴。

偶叫KI-KI,把拔

把偶滴毛剃掉,人家不想活了....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6-28 21:35 回覆:

嗚嗚 偶滴雪亮長毛也在清明節時被喀嚓剪掉

還好媽咪有顧偶的自尊 沒成光頭和尚......

請常來看看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