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努比落難記──﹝媽咪的話﹞~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2/27 22:31:16瀏覽1772|回應19|推薦139

史努比落難記──﹝媽咪的話﹞~~感謝電小二推薦~~已登上寵物窩blogs》的

「寵物記」精選欄位

◎延伸悅讀──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繪圖:Lu Kate

週末午後,難得和朋友去看了場電影。 

想起出門前史努比哀怨的眼神,電影一結束,我一刻不敢逗留,直接回家去。 

唉,養狗者越來越宅,不是沒有原因的。

推開鐵門,靜悄悄的玄關已不稀奇;少了狗兒相伴的窗台,倒有點奇怪。 

「在房裡睡覺?」我先後走進兩間臥房,四處張望。 疾步向廚房走去,還是不見狗影。

「史努比!史努比!」我扯開喉嚨大喊。 仍舊沒有動靜。

 史努比怎麼憑空消失了? 一股寒意升起,難不成摔出了窗口? 我急忙檢視緊閉的窗戶。

啊,忘了洗手間,牠會在那裡嗎? 這是唯一還沒檢查的地方。 我一腳跨進陰暗無窗的廁所……

哎呀!史努比怎麼在這裡?! 牠抬起頭,從浴缸裡站了起來,求救地望著我。

↑掉到浴缸裡

「吼!你竟然跑進浴缸裡?!怎麼進去的? 為什麼?

 應該說,牠試著攀爬,意外地摔了進去。 試圖爬出不成後的疲倦,讓牠忘了狺吠的本能? 

「笨狗……」見牠滿臉怯意又楚楚可憐,繼續開罵的話語頓時吞了回去。 我趕忙抱起下半身濕漉漉的憨狗仔。

牠狼狽地站在浴室地板,無力甩著水滴,然後走到用餐盤,埋頭不停地「喳喳喳……」,一連喝掉兩大碗水。 難怪浴缸裡清潔溜溜,連殘留的髮絲也舔得一乾二淨。 

這是繼窗台後的另一趟冒險,結局大同小異,都是能進不能出。 是呀,爬出有深度且滑溜的容器,對小型狗來說是項不可能獨自完成的任務。

一向溫順乖巧的史努比近來頗為反常。 狗族有更年期嗎? 結紮過的狗狗也有這個問題? 也許是長期積壓的孤寂情緒引起的反彈? 我得問問獸醫了。 

史努比的原生爸爸是隻獲獎的冠軍狗,牠的狗媽只生了牠一胎,嗯~獨生子理當繼承了優良的血統...... 

牠出生幾個月,和另一隻大型狗同處一屋簷下時,總愛佔上風,常張牙舞爪地欺負同類,嚇得同伴躲躲藏藏,有如現代校園霸凌事件的翻版,溫和安靜的外表隱藏了凶悍的基因。

如今,牠集主人的寵愛疼惜於一身,成了溫室中的花朵。 浴缸落難記的恐怖經驗,應教牠難以忘記吧。 後天的環境改變了個性,是幸或不幸? 

對了,被吃進肚的頭髮是染過色的,它會隨便便排出吧?    ﹝2011元月﹞

 

↑唉 好無聊!

Dear 秋裡~ 史努比落難記(mellisa05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史努比落難記──﹝媽咪的話﹞」一文,已登上《
寵物窩blogs》的「寵物日記」精選欄位,歡迎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提供更多優質文章或照片,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如此文章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4838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圖
2011/03/24 07:18

第一張圖真是傳神,無辜臉實在可愛。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24 08:34 回覆:

謝謝百忙中來訪喔


任不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嘸驚嘸驚
2011/03/11 20:06
好理家在浴缸沒有大水
要不然可愛的史努比就慘了
秀秀啊~~~~~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12 09:37 回覆:

好加在沒有大水
史努比近來狀況連連
主要原因應是長期的孤寂
唉 有什麼辦法
主人總要出去上班

聽到沒~~史努比!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3/10 09:05

史努比  真的好可愛喔!

:   )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10 23:23 回覆:

拍謝啦

謝謝讚美

有空常來看史努比喔


海鷗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好可愛喔 ^^
2011/03/08 00:13
哈哈哈~~他好可愛喔 ^^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8 08:49 回覆:

哈哈

牠是上天送給我的小可愛

謝謝na88的來訪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字
2011/03/07 05:53

1)日語發音Yu-ki=幼齒 台語發音

2) cocolin台語發音=一直打轉

 它們的主人為他們的寵物的名字,幽默,爆笑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7 10:06 回覆:

很有意思的名字

Yuki老時 是不是得換個名?

「老耶」如何?哈 !太粗俗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努比落難記──﹝媽咪的話﹞~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06 20:19
很可愛的小狗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7 10:07 回覆:

史努比很開心喔

謝謝來訪喔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努比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狗
2011/03/04 04:31

Hi,

這是我第一次訪問你的博客,因為我們都知道史努比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狗,我照顧兩個不同朋友的史努比主人不在家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4 08:45 回覆:

哇 幫忙照顧朋友的狗

可想而知VJ的愛心

牠們也叫做史努比嗎?

歡迎閱讀秋裡格裡其他有關史努比的一系列文章

謝謝來訪

有空常來逛逛喔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狗
2011/03/04 04:29

Hi,

史努比不想不想睡,我要盡量讓史努比正常的吃一些東西的。我從小就與狗一起生活,所以我喜歡狗.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4 09:00 回覆:

有獸醫朋友說,可以讓狗狗吃人類的養生食物

像無油無鹽的肉菜

咱家的史努比喜歡吃紅蘿蔔、米飯、肉片、甜脆的水果

可是吃久了 就不想吃乾糧了 但潔牙骨是牠的最愛

狗兒也不能太寵的

※歡迎延伸悅讀有關史努比的趣事──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我的寶貝
2011/03/03 17:36

兩狗一貓的世界真的很忙,

吃的喝的是還好啦!

公狗抬腳尿尿的問題比較傷腦筋

要一尿就擦否則易有味道

貓就好處理了,會到貓砂盆大小便

雖然有時候照顧他們很麻煩

但他們帶給我的樂趣與陪伴我

不是筆墨能形容的啊!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4 08:51 回覆:

狗兒的大小便是問題

還好史努比從小就知道該在屋內哪裡上廁所

只是會忍著便意 喜歡在外頭解決

是的 狗兒帶給我們的樂趣無窮

哈 養狗是甜蜜負擔......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史奴比
2011/03/03 02:13

嘿嘿!

我家的Yuki在家是恰北北喔!

一會兒兇西露醬一會兒兇貓咪奧醬

但在外是標準的淑女,不喜歡跟狗狗玩

yuki還是處女耶!真是沒望了!呵呵

這是西露醬跟奧醬貓貓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03 13:10 回覆:

西露醬跟奧醬貓貓

外加Yuki

3隻寵物的家熱鬧滾滾

哈哈 每天張羅牠們吃的呵的有得忙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