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 逢
2010/02/09 18:15:50瀏覽427|回應0|推薦6

推開落地木門,輕柔的樂聲由玄關後頭傳過來,她熟稔地向右轉,選了個角落的桌子,拉出椅子面窗坐了下來,這是每次聚會時的固定座位。

繫著大花圍裙的女店主端來了杯冰水,像看見老朋友般地說:「她們三位應該很快就到了。先喝點水吧。」

每個月的下午茶會,她永遠最早出現。她喜歡徐徐的步調、安靜的氛圍;透過窗櫺,幾隻蝴蝶正忙碌地穿梭花叢間,隱約聽見小池的流水聲,倚牆而立的幾棵芭蕉葉隨風輕輕地搖晃......。

「嗨!妳來多久了?」她回過神來迎向K的滿臉笑容。

「好不容易侍候婆婆吃了飯、服了藥,以為我最晚到,沒想到她倆更遲。」K接著又說。

「婆婆好點了嗎?」她不忘問候。

「能好?沒有惡化就阿彌陀佛了。」K聳聳肩膀,幾絲倦容寫在臉上。

K似乎找到機會,滔滔不絕地談起最近奔走於醫院和住家的辛苦與無奈。

「唉,還是妳好......。」K有感而發,正要往下說,B形色匆匆地走了進來。

「Sorry,又遲到了,妳們也知道的嘛......」她攤了攤手,脫掉外套披在椅背上。

「說來妳們恐怕都不相信,我那冤家二個星期前回來,送給我一隻翠玉環,還一反常態的溫柔......這回我有警覺心,懷疑必定事有蹊蹺......」她低下頭慢慢地喝了二口水,額前一撮灰白垂在眉毛上。

「怎樣?又有什麼詭計?」K沉不住氣地追問。

B抬起頭來,欲言又止,眼眶卻一陣泛紅,空氣一下子凍結,她是難得掉淚的人。她伸手掏出手帕,含糊的口氣:「結束了!結束了!」

店主送來飲料點心,B轉過頭。

「上禮拜,他回上海後的第二天,我接到一封存證信函,通知我現在的居家已經被賣了......被他偷偷賣掉了......」B突然趴在桌面泣不成聲。

她倆同時站了起來,兩隻手掌按住B的上背......

B曾多次提及她坎坷的婚姻路,每一段情節都叫人搖頭嘆息,而且彷彿連續劇般高潮迭起。「不如離了吧。」她屢次勸B。

「喝點熱茶,別哭了。」

「以後怎麼辦?」K蹙起眉問道。

「暫時可以住我那裡。如果妳願意。」她誠意十足。

B抽了抽鼻:「謝謝,我決心跟他一刀兩斷,我會回媽媽家。媽有孫子作伴也好。」

「中午沒吃,好餓。」B神色漸漸緩和,她叉了塊蛋糕往嘴裡送。

「早聽妳的話就好,白白跟這種人浪費掉寶貴青春和生命,唉。」

「命呀!誰曉得他會這樣?妳的老公多好!」B 望著K說。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喲。」K苦笑,指著她:「算起來還是妳最悠哉、最自由。」

有人突然想到M:「她怎麼沒來?會不會老公又住院?」

她啜口茶,眼神飄向與微風陽光共舞的芭蕉和飛翔的彩蝶,心裡輕嘆著:「我過去的寂苦豈是三言两語說得完?人生無常,誰知道下一刻將如何?」

三人走出咖啡館,走進燦爛的街頭。她越來越珍惜每一次的重逢,希望下回有令人欣慰振奮的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76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