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生命中的變數
2009/12/28 09:27:39瀏覽551|回應1|推薦12

                                     

二十年前,好友K的婚姻突然奏起憂傷的變調曲,她被迫選擇暫別兒女負笈異鄉,為來日的就業奠下較有競爭力的條件。

一年後回國,憑著外語能力,在三十餘歲之年重新出發,屬於自己的天空從此有了更豐富的色彩;忙碌的朝九晚五讓她慢慢轉移受創的焦點,然而思念骨肉的心情卻如影隨形。

在每個探視的過程中,總要先經過前夫和他新歡的百般刁難,好不容易母子相會,她卻有更深的愧疚和不捨;一向整潔可愛的兒女,變得邋遢隨便,他們不只道出爸爸的晚歸、阿姨的虐待,還因為時常繳不出課程材料費而挨老師的處罰。

幾經親友斡旋,還有兒子的逃家事實,她終於獲准將孩兒帶回團聚。無數個寒暑在艱困的捉襟見肘中翻滾,如今一對兒女已經各自有了固定工作,她因公司遷移對岸必須申請退休,逐漸沉浸在文學與無薪志工的行列中,一切似乎漸入佳境、否極泰來……

沒想到,二○○八年的世界經濟大海嘯,女兒首當其衝,無預警的被裁員,高額房貸、自身生活費等令她焦頭爛額,根本無暇、無力再顧及旁人。

平時維持收支在平衡邊緣的兒子被這筆多出的孝親費壓得叫苦連天,不得不轉向銀行求援;幾番地申請和等待,他的小額申貸竟然一一遭到否決。

平靜的日子再起風浪,看著存摺裡所剩無幾的數目,未來的日子還遠,K不願也不能只能當個手心向上之人。她上了網站,也打了幾通電話;邁過五十之齡想在茫茫求職海中,覓得一職,就如海底撈針,難以如願! 

她想起抽屜裡的執業證,這是去年因為興趣而參加國家考試後得到的領隊證照,如今意外的成了維生的輔工具。

她先加入帶團實際操作,加上過去累積的海外旅行經驗,勇敢迎向生命中另一個變數,不只做一個快樂稱職的旅遊領隊者,也因此又展開另一段人生的學習與成長之旅!

我衷心地祝福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630363

 回應文章

Judith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薦
2009/12/28 14:47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在接受不斷的考驗

我也曾經有一段上天突然掉落的的難題

但我相信只要肯面對、願意接受及想辦法突破

上天是不會任意丟棄我們的

帶我向妳的朋友說聲加油

量亮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09-12-29 12:45 回覆:

謝謝!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部經呢。

咱們為新的2010年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