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樺回廊
2009/10/20 15:49:44瀏覽502|回應0|推薦4

看到了,終於看到了!那片裹著白霜似的樹林隱藏在拓真館外幾碼之遠的土地上。

 

這個仲夏,我在雨中邂逅「白樺回廊」,夾道的樹群形成長長的幽靜小道,一株株挺拔修長的白樹幹有如穿著束裝的少女,於風中翩然起舞,款款舞動著由枝條綠葉編織成的舞裙。

 

走在這二百五十公尺的廊道,傾聽綠與白的對話,感受陽光、細雨灑下樹縫的浪漫與詩意,幾隻黑色的北國烏鴉掠過樹梢,發出「啊!啊!」的驚嘆聲。

 

上午剛欣賞過的彩虹花田有如濃烈的油彩畫,此刻的白樺樹林卻恰如輕靈的淡彩,超凡脫俗,令人低回。

 

這種屬於寒帶地區的樹種,在北海道當地十分普遍,它的白堊色樹皮上有線形的黑色孔遠看好似無數的明眸與你深情相視,引人遐思。

 

白樺木質堅硬可供多種用途,它的樹液含豐富養分,摻雜在糖果內,有一股特殊的風味。樹皮除提煉白樺油供化妝品香料用外,它還是製作玲瓏精美的小盒子和工藝品的上選佳材。

 

北海道四季分明,美景不斷,品嚐過雪祭、花海和楓紅的盛大饗宴,來點白樺輕食將為旅途劃上完美句點。

 

不論你是初來或再訪北海道的美瑛町,在拓真館內觀賞過前田真三的藝術寫真後,別忘了親臨這獨一無二的白樺回廊,親身漫步在優雅迷人的北國風情小徑。

 

記得多留點時間給她,免得如我於匆忙間,只能倉促攝下廊道的一小段,難以分享更深的韻味,頗為遺憾。

 

2009.07.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2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