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水不聽話 ~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12/20 09:49:18瀏覽4535|回應9|推薦123

             淚水不聽話

 

 

孩子的爸走時,我正在聽一場講座

手機貼著左耳,躡手躡腳推開演講廳大門,耳際傳出女兒啜泣的聲音:「媽…嗚…嗚…爸已走了……」「不要哭……」 我走向角落窗邊,西斜的冬陽正凝視著我:「妳還在高鐵上?不要哭…喔,哭一哭也好……」我舉起袖口抹一下濡濕的鼻子。

 

回到座位,掏出手帕擦把臉,調整呼吸,將自己融入講師的精彩分享中,跟著鼓掌、歡笑;散場後,隨著眾人離開大廳,走進遊客如織的刺桐花巷裡;佇足每個攤位前,買了包現烤糕點,欣賞各種文創產品,「孩子們,辛苦了,媽雖置身事外,但與你們同在。」 徘徊莿桐樹下,嚼著奶香餅,漫無目的自語著,身處喧囂中,卻感孤獨,忽然覺得兒女離我好遠好遠……

 

長達近一個月間,南北兩地的電話逐漸密集,綁住兩端的繩索,越繫越緊有如拉滿的弓;多次的病危通知,讓兒女衝出工作崗位,奔馳於高速鐵軌上,將醫院當成臨時的家,守候病床上那熟悉又陌生的身軀,每個喘息牽動著疲憊茫然的身心。

 

期待聽到進一步消息,但手機靜默異常,想撥打過去,又怕叨擾,莫名的浮躁牽動平靜的心湖。 這是庸人自擾,不是嗎? 30年歲月一別渺茫茫,彼此已是兩條永不交集的平行線。 不過是孩子的爸,生命中曾短暫聚會罷了。 慶幸的是,他終算平靜地走了,他解脫了,孩子們也卸下了重擔。

 

告別式後的夜晚,兒子回到府城家中,不多言的他述說了這些天的大小事,他拿出一張學士照:「這是爸的,我要掃描作紀念。」我看過這相片的,30多年前。 不知怎的,眼眶一陣熱……當年,我總在週末台北往淡水的火車上,一個鐘頭左右的車程不知坐過多少回,我一身迷你裙,他一身緊身阿哥哥裝,年輕的身影互挽著手,編織著幸福的夢……

 

死亡本是生命的過程。 孩子爸走了,自認情緒不會有太多的波動,奈何……淚水不聽話……

 

( 2013 冬 )

 

 

Dear 淚水不聽話(mellisa05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淚水不聽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10029360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13:35
漫漫情路一回首,悠悠此生已了然。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4-01-08 20:43 回覆:

往事總會浮現 ,難成煙.

只有把握每一個當下.....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淚水若聽話就好
2014/01/02 15:20
身雖離,情仍在,記憶也刻得牢,願漣漪早歸平靜,願新年度裡諸事吉祥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4-01-03 13:14 回覆:
祝福驛涵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11:22

我的感想是 : 您的文筆特好!

約八百個字, 密度卻甚高, 令人動容!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3 20:26 回覆:

只是有感而發.

謝謝您的美言與鼓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23:45

無言...... 一切盡在不言中......

秋陽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2 10:18 回覆:

烏雲飄過 如一陣烏雲飄過

陽光還是會露臉的....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22:57

難怪妳說總歸到最後還是一個人,人走了難免傷感,寫得很冷靜,畢竟是孩子的爸......心底還是有所澎湃.....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2 10:16 回覆:

一直冷靜看待這件事,畢竟不是突發,

友情間的離別也會有所感概...

30年的歲月長河,早過濾一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2:17
照片如生命的長廊
且以綿綿思念
代替濃濃哀傷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2 10:12 回覆:

生活中,無常是常,最終還是一個人走,

...不能算哀傷...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0:33

眼淚是情緒的出口

不要壓抑,自然宣洩

祝福妳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1 11:48 回覆:

淚水是出口 文字也是出口

謝謝來訪  祝您週末愉快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9:58
好感動。夫妻一場怎麼可能無情?
最近看到一些夫妻鬧婚變,真想像不出怎麼可能比此那麼仇視?必竟曾是貼膚的親密人啊!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1 11:47 回覆:

緣起緣滅

人生無不散宴席

感傷難免


Ryan178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階段~
2013/12/20 10:09
人生階段,一步步往前走,總會遇到。雖都已有準備及建設,但,來到時,總是不設防。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12-21 09:54 回覆:

人嘛, 情感動物.....

謝謝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