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湖大山之終於湖了
2018/12/27 22:29:41瀏覽1759|回應1|推薦17

凌晨二點大部分的隊伍都蠢蠢欲動,起床吃早餐,三點出發走向南湖大山,空氣涼涼的,

星光、月光互相爭輝,遠遠近近閃爍的頭燈形成點點的移動星光,煞是特別。

步行於南湖大山步道,喘息聲腳步聲說笑聲在夜空的山間迴盪,

路兩旁許多的南湖杜鵑灌叢,黑夜中看不清真賽面目,有著奇異的枝條美。

不知不覺中怎麼愈走愈陡峭,幾近垂直的山壁,佈滿破碎的岩石,

這好像是山羊在走的路,我們是山羊嗎?

心中暗暗的叫苦,昇起一股畏懼的意念,怎麼爬南湖大山是這樣的路?

難道沒有比較安全的路嗎?我好怕自己沒有踩穩踏點滾下去.....

緊張的心專注著腳步,跟著領隊,絲毫不敢大意,

翻過了稜線總算安全了,此時天色也漸漸轉白,

天就要亮了,等待爬上三角點看日出。

好不容易翻越了幾段的岩石路後,來到了南湖大山。

太陽就要衝破雲層,躍然於群山之上,

紅色的霞光將大地和山頭,披上一層淡紅的色彩,

聖稜線漸漸甦醒,依偎在山坳的雲海開始洶湧翻滾形成雲瀑,

中央尖山巍峨聳立直插天際的雄姿,令我心生敬意及讚嘆,

一輪紅日破雲而出時,萬丈的金色光芒非常的耀眼,

南湖大山一片金黃,相機快門聲和山友的讚美呼喊聲此起彼落,

我終於來到了萝想三十年的南湖大山,心裡頭百感交集,

我迫不及待的套上楊梅健行隊的制服,

要讓楊梅健行隊也登上南湖大山,這是我對所屬的社團的一點心意!

站在這裡我一定要高聲歡呼,

我唱著「山盟」表示我心裡對山的敬愛,

爬南湖大山適逢中秋佳節,

領隊特別背了一盒好吃的月餅和可樂上山為我們慶祝攻頂成功,

在山上胃口比較不喜吃甜食,因此並沒有吃月餅,只拍個照。

我們這一團21人全員達陣,都是帥哥美女,據他團說我們這一團的成員,

顏值超級的高,那是當然,因為都是竹科的帥哥美女工程師呀!

下山往南湖東峰的路上,一處陰暗的角落裡,還有昨天下午下的冰霰,

昨天下午三點以後南湖大山就籠罩在濃濃的雲霧裡,山上很冷,

早晨的陽光和藍天,特別的有精神,玉山圓柏虯勁的姿態,

好像二隻白堊紀的恐龍,張牙舞爪的看著來來往往的登山人,

下切南湖大山往南湖東峰的碎石坡,天亮了才知道坡度有多麼的陡,

但這不是早上上山的路,那在另一端我想應該更為陡峭才是,

下山方向的這個叉路向右往中央尖山,向左往南湖東峰,

我拍照的位置為向左下來後的回拍,因此向右是往南湖大山。

休息時回望來時路,

早上七點的晨光照著我們的身影,有一種奇特的神秘之美。

回首望向南湖大山,這一面還是一樣的雄偉,

碎石坡形成的南湖東峰看似就在眼前,還要很努力的腰繞著,

如果是要走北一段,馬比杉山一定要去拜訪,此去還要5.7K真是有夠遠的,

我終於來到了南湖東峰,帶著我的頑皮豹一起合拍。

雖然此時雲霧已經圍繞著南湖東峰,無法看到四周的景色,

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心頭對山的崇敬熱愛,

因時間關係東峰無法久留,還是趕快背上背包往南湖山莊回程,

今天要趕回雲稜山莊,時間和路程都有一點距離和長度,

而山上開始天氣轉差,要盡快卓在下雨前回到雲稜,

南湖東峰下山的路程回拍南湖東峰,雲霧讓山蒙一層神秘的面紗,

天色也變得陰暗了些,心裡有點緊張,怕下大雨啊!

下山到南湖東峰與南湖大山的叉路口,

天氣是二樣情,一邊還有著藍天白雲呢,

這裡是上圈谷回南湖山莊的山溝路,

某個路段拍到的景,虛實之間,遠山淡淡的隱隱約約,近景的玉山圓柏陽剛挺拔!

回到南湖山屋吃完協作煮的麵食後,背包上肩踏上長長的陡上碎石坡歸途,

因為天空好像要下雨,相機收進背包中,45分鐘的上坡路全程沒拍照,

因為天氣轉差,有點冷,都是雲霧的五岩峰路段我有點緊張害怕,

小心奕奕的通過,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假山頭,此後全程都在下著雨,

不敢太多休息,也沒拍照,回程的山路好長好長走到不要不要的,

最後一段要爬回雲稜山莊的爬坡,真的走到快要筋疲力竭,

下午四點半終於回到山屋。

第四天一早五點啟程下山,山裡頭都是雲霧雨,還不到需要穿雨衣的地步,

偶有幾陣較大雨勢,披一下雨衣,也沒有拍照,直到回到松風嶺,回到登山口,

終於回到登山口,還要踢 6公里的步道下山才能回到勝光,

此時心情輕鬆很多,太陽也露臉了,一整個腳步都快飛起來,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山神感謝新竹健行會及盧領隊和豹哥,

感謝所有同行的山友互相打氣扶持,一起完成這壯麗的山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22739540

 回應文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10:06
南湖大山是2018的攻頂大作,完美。
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8-12-30 17:15 回覆:
謝謝,爬南湖大山是我很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非常樂開懷呢!而且山上風景非常壯麗,雖然辛苦但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