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媽搬家啦 ! 維多利亞州‧Doveton達福敦地方的故事 之3 / 4
2016/01/06 21:14:00瀏覽1373|回應0|推薦38

宅媽搬家啦 !

維多利亞州‧Doveton達福敦地方的故事     3 / 4

 

【以下資訊參考來源】

1. Doveton, Victoria

http://web.archive.org/web/20040511081344/www.arts.monash.edu.au/ncas/multimedia/gazetteer/list/doveton.html

 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oveton,_Victoria 

 

 以上圖片:Dandenong Creek 丹丁儂溪Melbourne Water 是墨爾本眾多的河溪之一

 

Doveton達福敦地方】的故事

Doveton達福敦地方,是位於 ( 丹丁儂溪Dandenong Creek ) ( 電力路Power Road )的西界,在 ( 莫納什高速公路Monash Freeway,連接 Melbourne 墨爾本市中心,到Gippsland region吉普斯蘭地區 ) 以北方向, (Eumemmerring Creek優美莫寧溪河 ) 東邊,和 ( 王子公路Princes Highway ) 以南的位置。

   

以上圖片:Melbourne Water 墨爾本的河溪分佈的地形

Doveton達福敦地方名稱的由來】

1930年代( Doveton達福敦) 地方,是維多利亞州的一個人煙稀少,專門放養牲畜的農牧區域。

 

( Doveton達福敦) 地方,在1830年之前,是土著 (庫倫國Kulin ) 部落所群聚居住地方,(庫倫國Kulin ) 不知在何年已被歐洲人完全撲殺消滅。

 

在歐洲人開始管轄的早期,約是1930年代以前,是被分劃在 (Eumemmerring優美莫寧 ) 區中的部份地方。

 

( Doveton達福敦) 地方,是為紀念一位( Captain John Doveton約翰‧多佛頓‧船長 )

在建設地方時,做出巨大和價值的貢獻,在1903年前,( Captain John Doveton約翰‧多佛頓‧船長 ) 自來到澳大利亞之後,一直駐守停留的地方。

 

 以上圖片: Dandenong Creek 丹丁儂溪與( 優美莫寧Eumemmerring市Creek溪相連的一段河道 ) 已經過多年的整治,但河水依然混濁。

以上圖片: Dandenong Creek 丹丁儂溪與( 優美莫寧Eumemmerring市Creek溪相連的一段河道 ) 已經過多年的整治,但河水依然混濁。

 

Doveton達福敦地方經濟的改變】

1939年,澳大利亞因 ( Britain ) ( 德國Germany ) 發出要在 ( 波蘭Poland) 撤兵的最後通牒過期,而對 ( 德國Germany )宣戰。

 

澳洲第12任總理 (Sir Robert Gordon Menzies勞勃‧戈登‧明席斯爵士 ) 在未經國會開會討論及通過的情況之下,發出『Britain is at war therefore Australia is at war = 英國的戰事,就是澳大利亞的戰事。』的指示並立即發兵,參與英國對德國的戰事。

 

以上圖片:澳洲第12任總理Sir Robert Gordon Menzies勞勃‧戈登‧明席斯爵士

 

(Sir Robert Gordon Menzies勞勃‧戈登‧明席斯爵士 ) 並要求( London倫敦 ) 通知( 德國Germany ) ( 澳大利亞Australia ) ( 英國United Kingdom ) 是絕對的聯合陣營。

 

當時澳大利亞還未從 ( 第一次世界大戰First World War / World War I ) 的重創中,恢復國家的財政經濟和國防軍事的能力。

 

根據戰後的統計資料,澳大利亞國民受總理 (Sir Robert Gordon Menzies勞勃‧戈登‧明席斯爵士 ) 招募而來的陸軍有3,000 名的男士,還有 80,000人是自覺感動,而加入義務兵團,是自願上戰場為國捐軀的人士。

  

以上圖片:二次世界大戰時,澳大利亞聯邦國鼓動民眾參軍的宣傳海報圖

 

以上圖片:二次世界大戰時,澳大利亞聯邦國鼓動民眾參軍的宣傳海報圖

 

 

以上圖片:二次世界大戰時,澳大利亞聯邦國鼓動民眾參軍的宣傳海報圖

 

1945年時1939年至1945年所爆發的全球性軍事衝突(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 ) 同盟國宣告勝利,結束戰事。

 

在澳大利亞戰後的統計,(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 ) 對澳大利亞國的消耗,是佔去澳大利亞國民收入和消費生活的 40%

 

在戰爭期間,澳大利亞僅只陸軍,就共有27,073的成員被殺害。

 

其中多數是死於槍砲嚴重創傷,或戰場中,中彈造成直接死亡,還有受到不人道的對待,被虐待至死的戰俘。

 

(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 ) 結束之後,退回來的殘兵敗將,其中很多因肢體殘缺或腦部受損,而無法工作,也無人供養的仕勇官兵。

 

 以上圖片:二次世界大戰後,返回澳大利亞聯邦國的殘兵軍勇

 

 以上圖片: 世界大戰,使健康的人走著去參戰,爾後,全身或半身癱瘓的被抬著回家

 

 以上圖片:二次世界大戰後,返回澳大利亞聯邦國的殘兵軍勇

 

1954年,澳大利亞 (公屋署public housing ) ( 丹丁儂Dandenong ) 地方,購入大面積的土地,並建築房屋,收容安置從戰後,在戰爭中,受到蹂躪的流離失所者。

 

這激增了( 丹丁儂Dandenong ) 地方的人口增長,也因此繁榮了( 丹丁儂Dandenong ) 的地方還有當地工業生產的情形。

 

( Doveton達福敦) 約是在1903年,被劃分出 (Eumemmerring優美莫寧 )地方,將地方更名為( Doveton達福敦)

 

 以上圖片:橫跨Eumemmerring Creek優美莫寧溪河,供單車使用的單車越野橋

 

( Doveton達福敦 ) 因為距離( 丹丁儂Dandenong ) 地方不遠,視交通繁忙的情況,開車到( 丹丁儂Dandenong )的繁華市場及位於( 丹丁儂Dandenong ) 山腳下的各觀光地景點,單趟僅須約7 - 25 分鐘。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正在開發和蓬勃發展的時候,(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郵局開設於1956121日。

 

在澳大利亞境內,要想知道一個地區,人口是否會繼續增加,地方經濟發展的情形,還有想知道公立地方的學校的入學率,只要看地方郵局在地方上開設的多少,就能知道該地將來的房價和經濟是否會提高。

 

以郵局開設的多少,來評估地方未來性的發展,是一個極為準確的評估,因為地方政府開設郵局,是必須要事先經過正式人口和地方開發的官方評估,才能開設地方的郵政局。

 

目前,在( 丹丁儂Dandenong ) 地區,還有附近地方的郵局共有8間,(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就擁有一間郵局。

【丹丁儂Dandenong還有附近地方的郵局資訊參考來源】

澳大利亞‧Doveton達福敦郵政官網

http://auspost.com.au/pol/app/locate/post-office/VIC/DOVETON/3177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文化歷史,自1960年以來社會學學者就已經開始研究了。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研究的結果報告,發表面世的卻不多,又極為零散。

 

事實上,到目前20161宅媽住進為止,除了較為專業的房地產仲介之外,在墨爾本地方的洋人,知道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人數也極為有限,更別說是關於(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文化歷史。

 

雖然在目前,( Doveton達福敦 ) 地區,是更為接近 ( 丹丁儂Dandenong ) 的地方設施,也預計會從 ( 丹丁儂Dandenong ) 市中心的重建計劃中受益。

 

( Doveton達福敦 ) 地區,也是墨爾本租房和購屋最便宜的地方。

 

但是有意置產投資在維多利亞州的購屋者,卻總是會跳過( Doveton達福敦 ) 地區,在( Doveton達福敦 ) 地區週遭的( Narre Warren納利沃倫 ) 地區,( Cranbourne克藍本 ) 地區,還有 ( Berwick 貝里克 ) 地區中,做出選擇。

 

附;澳大利亞聯邦國 各州省聯合 最具規模及權威性的 租房或購置房屋的官網

realestate.com.au homepage 原版英文官方網頁,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http://www.realestate.com.au/rent

 

以上圖片:(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私立公眾 ( library 圖書館 )位置

 以上圖片:(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私立公眾 ( library 圖書館 ) 外貌

1967年之前,( Doveton達福敦 )地方,幾乎是沒有任何社區服務或設施。也大約是在1967年的這個時候,(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因為人口的增加,獲得了維多利亞州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第一屆 ( 理事會代表council representation ) 的席次。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私立公眾 ( library 圖書館 ),也在當地居民的合作推動下,於1967年設置,這是(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第一個設置的社區服務設施。

 

(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最初的繁榮,多是因為各行各業的人士,集中在(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設工廠,招募工人提供就業的機會,這些行業中,甚至包括了製造汽車的重型大規模的工業廠。

 

聯邦政府在澳洲工資爆炸性的高幅升漲之後,決定削減關稅,進口大量來自亞洲的廉價貨品,(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一些工廠應聲被迫關閉,造成失業率在 ( Doveton達福敦 ) 地區快速的上揚,(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經濟就此一落千丈。

 

直到1994年,設置了( City of Casey 凱西市) 新城,通過合併 (the City of Berwick 貝里克市 ) ( Shire of Cranbourne克藍本郡 )的部份屬地,還有 ( Cranbourne克藍本 ) 當地,以及位於 ( 諾克斯市City of Knox ) ( 丘吉爾公園Churchill Park Drive ) 附近的地域,(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才再次受到地方人士的注意。

 

以上圖片: ( The City of Casey凱西市 ) 位於維多利亞州‧東南方的位置

2005年時,(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正式從原本的管轄政府 ( Dandenong 丹丁儂 ) 分劃出,歸入到 ( City of Casey 凱西市) 市政府管轄的範圍中,以便享有聯邦、州政府,在建設小地方政府更多的福利項目,再次拓展(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地政未來。

 

Doveton達福敦區地方的景點】

圍繞在( Doveton達福敦 ) 地方,四週的城市,包括有

 

Dandenong North 丹丁儂北區,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175,位於 (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29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 Dandenong North 丹丁儂北市 )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21,910 人。

 

Endeavour Hills 中文譯名:奮進山 / 安達弗山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802,位於(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31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Endeavour Hills 中文譯名:奮進山 / 安達弗山)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24,574 人。

 

Dandenong丹丁儂市,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175,位於(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30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Dandenong丹丁儂市)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24,919 人。

 

Eumemmerring 優美莫寧區,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177,位於(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32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 Eumemmerring 優美莫寧市 )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1,851人。

 

Dandenong South  丹丁儂南區,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175,位於(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31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 Dandenong South 丹丁儂南市 )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358人。

 

( Doveton達福敦 ) 區,維多利亞州郵政編號 3177,位於( 墨爾本Greater Melbourne) south-east東南部,約31公里地方。

 

2011年時為止的全國人口總普查資料來看,(Doveton達福敦 ) 地方的人口總數是8,404人。

 

( Doveton達福敦 ) 區內,最大也是最受市民歡迎的是 (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 )

 以上圖片: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的大門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的地址及活動預約,價格查詢連絡方式

182 Kidds Rd,

Doveton 3177,

Victoria,

Australia.

Telephone: (03) 9706 9944

Mel Map 墨爾本地圖 : 90頁中, H7交接的位置

 

以上圖片: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中,大人或孩子們都可以和動物們近距離又安全的互動

 

(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 ) 是一個對外開放,由私人管理、經營的;互動的;動物養殖場。

 

(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 ) 農場中,設有一列專供孩子乘坐的火車,圍繞農場外的軌道部分,進行遊覽。

 

(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 ) 農場中,每年都會為兒童,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頌歌的活動。

 

以上圖片: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的小火車

以上圖片: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的小火車

 

預約造訪Myuna Farm麥尤娜農場的說明

http://www.casey.vic.gov.au/arts-leisure/places-to-visit/myuna-farm/information

 

History of Myuna Farm

http://www.casey.vic.gov.au/arts-leisure/places-to-visit/myuna-farm/history

 

訪客影片Myuna Farm (Dovet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2Lu5niWWPc

片長:1.08分鐘

 

Εκδρομή στη φάρμα Myuna Farm Doveton V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QviJCbAKY

片長:13.50分鐘

 

MYUNA FARM Victor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154jNOL9Ao

片長:4.14分鐘

 

A Visit to Myuna Far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Lp5ZVIpqs

片長:12.57分鐘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也提供;預定Birthday Parties生日慶生、Pony Rides騎迷你馬、Train Rides乘坐小火車,校外教學等等的活動。

 

( Doveton達福敦 ) 區內( Myuna Farm 麥尤娜農場 ) 農場中,還有一個 ( Myuna麥玉娜濕地農場the Myuna Farm wetlands ) 是墨爾本地區中第二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營地。

 

以上圖片:小紅飛狐蝠the little red flying fox

以上圖片:受到澳大利亞聯邦國法所保護的 ( 國寶級動物 )小紅飛狐蝠the little red flying fox

 

灰頭狐蝠(學名:Pteropus poliocephalus)是澳大利亞境內,東南部的森林區域中,特有的一種 ( 狐蝠megabat )

 

( 狐蝠megabat ) 中,有3個大家族;分別是

(小紅飛狐蝠the little red flying fox,學名:P. scapulatus)

( 眼鏡飛狐蝠the spectacled flying fox學名:P. conspicillatus) 、還有

( 黑狐蝠the black flying fox,學名: P. alecto),這3種只有在澳大利亞境內才能見到的蝙蝠,都是受到澳大利亞聯邦國法所保護的 ( 國寶級動物 )

 

以上圖片:受到澳大利亞聯邦國法所保護的 ( 國寶級動物 )黑狐蝠the black flying fox

以上圖片:受到澳大利亞聯邦國法所保護的 ( 國寶級動物 )黑狐蝠the black flying fox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是澳大利亞境內體型最大的一種蝙蝠。

 

完全長成的大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蝙蝠,在翼展時平均的寬度是1公尺 = 1,000公分,重量可達1公斤= 1,000公克,灰頭狐蝠的頭部和身體的長度約在23公分到29公分之間不等,灰頭狐蝠頭和身體平均的長度則是25.3公分。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蝙蝠,主要的食物是澳大利亞桉屬類的樹木,和榕屬類的樹木的 ( nectar 花蜜 )( pollen 花粉 ) 還有 ( 當地當季的水果native fruits )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是能幫忙傳遞澳大利亞桉屬類的樹木,和榕屬類的樹木的花粉的一種動物。

 

澳大利亞的桉屬類的樹木,和榕屬類的樹木還有雨林中樹木的繁殖,大部份都需要(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協助傳遞和散播花粉。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是哺乳類的動物,人工飼養(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壽命,可長達23年。

 

自然環境中生長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壽命,則只有15年。

  

以上圖片:受到澳大利亞聯邦國法所保護的 ( 國寶級動物 )灰頭狐蝠 Grey-headed flying fox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生活習性,跟 (候鳥Migrant ) 一樣的在夏季和冬季時,會有大遷徙的動作出現。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也跟 ( 貓頭鷹Owl ) 一樣的白天休憩,傍晚黃昏的時候,才會出來覓食的 (飛禽類動物Flying avesaves的發音和aces相同 )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 蝙蝠bat ) 家族中,唯一食用 ( nectar 花蜜 ) ( 哺乳類Mammals ) 飛禽。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在實行長途覓食的時候,是藉著 ( winds ) 的流動,來促進自己的長距離的移動飛翔行程。

 

動物學家曾經觀察出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和家族蝙蝠,在黃昏時分,蝙蝠族群離開棲息地,飛航的行程,可長達到50公里之外的地方。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在覓食或遷徙時,並沒有固定特定的方向,風起的時候,就是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順風勢,振翼起飛的最佳時間。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食物,是包含在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住宿區的周圍,可高達不同種類的187種植物的 ( 花粉pollen ) ( 花蜜nectar )( 果實fruit )

以上圖片:

正在大啖水果餐的和正在大吸花蜜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以上圖片:正在大吸花蜜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蝙蝠bat ) 的天敵是( 鷹族類的飛禽eagles )(巨蜥goannas )(snakes ) 還有 ( 鱷魚crocodiles )

在南半球澳大利亞的夏季,每年的九月起至隔年的四月,有時也能到隔年的六月,是(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交配的繁殖期。

 

雌性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妊娠孕期持續約27週的期數。

 

雄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在發情時,通常會在牠住宿的地方,以牠身體3.5倍的範圍,劃出一個屬於自己,且只招待雌性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的領域,會很不客氣地用武力驅趕,不管是以什麼樣的理由,來造訪的其他雄性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每年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在繁殖期間,通常住在樹外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

 

也有很花花心,通常是住在樹中心的雄性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能同時擁有 2個以上最多5個雌性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為妻。

 

雄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在談情說愛時,是完全遵照;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三不原則。

 

完全是由雌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自己走進牠的王國,自行安排所有的羅曼蒂克。

 

以上圖片:正在搶救中,以人工飼養的新生 (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的交配期,最能常見的是在南半球的3- 5月之間,4月是最頻繁的交配期,雌雄的交配大多是發生在白天。

 

雌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完全地控制在交配時的事宜。

 

雄性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是完全地配合及服從雌性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指令和需要。

 

 以上圖片:正在搶救中,以人工飼養的新生 (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每年南半球的夏季,從9月到11月是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盛產期,也會有些較晚出生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會在1月的時候出生。

 

新生的小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在新生後的前3個星期,是完全依賴母親的體溫和哺乳來保暖維持生命。

 

雌性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會在生產後的3星期之後,才會離開巢穴,出外覓食,

 

新生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則會在家中安靜地等媽咪回來。

 

新生的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 通常會在每年的1月,2月或3月,才會完全斷奶。

 

以上圖片:搶救成功,以人工飼養的新生 ( 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本篇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期待悅讀

宅媽搬家啦 !

維多利亞州‧Doveton達福敦地方的故事     4 / 4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4225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