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絕》紅霞映藍濤
2014/10/09 04:11:29瀏覽1651|回應2|推薦40

孤帆輕點碧雲天

煦煦和風撫眼簾

藍海波濤追綠浪


紅霞夕日落山巔


(新韻)


孤帆輕點碧雲天


煦煦和風撫眼簾

藍海波濤逐綠浪


紅霞夕日落山巔


這是在希臘南海岸與聖托里尼島所拍攝。貼圖次序:夕落,孤帆(清晨霧氣頗重,故意留右邊一角山彎處),孤帆(出港灣),海鷗海灘戲水。

因孤帆於遠處大海上漂行,像在海天交接處,在海天上一點。又似點在壁畫上,只要稍微前行,似乎就能駛上雲天,因而首句為~孤帆輕點碧雲天

作於2014年10月5日 
貼圖於2014年10月8日,希臘南端米克諾斯島夜,俯瞰孤島夜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com&aid=18016085

 回應文章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00:04

揚風好友您好

我是花漾女孩不是孤雁寒

孤雁寒是我的文章喔

希望我回的詩您喜歡

回不好請勿見怪

也歡迎您常來賞詩切磋文章

祝國慶佳節愉快

楊風(meicom) 於 2014-10-10 02:02 回覆:
是我的失誤,花漾女孩。你的名字太好聽,我又稍稍拘謹了些。"當年"楊過海邊練劍有成後,帶著雕兄浪跡江湖,自此帶上青色人皮面具~也是拘謹了些。

以後自當上你那兒(部落格)坐坐,說會兒話。喜歡你的回詩。既然不嫌棄,下回當登門拜訪,叨擾。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1:14
一片孤帆漸遠行
秋色濃濃鎖眼簾
漫坡綠浪滿山翻
夕揚西下一點紅
楊風(meicom) 於 2014-10-09 20:10 回覆:
謝謝孤雁寒回得好詩。